冬瓜肉丸汤|冬瓜肉丸汤怎样做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爱汤汤水水,老话说:“吃肉不如喝汤,遛街不如串乡”,看来多喝汤水有益健康、解馋是有据可查的。冬瓜肉丸汤,用电饭煲煮冬瓜肉丸汤,既能防止肉丸被煮碎,又能保持冬瓜的润泽度和新鲜口感。尤其对想要漂亮的懒美眉而言,这款汤“宝”可是省时又省事的上上之选。今天食谱网的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关于冬瓜肉丸汤的做法。

冬瓜肉丸汤的原料:

猪里脊肉、冬瓜、胡椒粉、鸡蛋清、淀粉、精盐、香油。

冬瓜肉丸汤做法:

1、猪里脊肉剁成肉糜,放入少许淀粉,鸡蛋清、精盐搅拌上劲。

2、锅里坐水,等水有小气泡时把肉糜做成肉丸下入水中。

3、等肉丸漂起后捞出,盛入清水碗里备用。

4、锅里坐水,放入冬瓜片,烧开。

5、放入汆好的肉丸。

6、大*煮开后放入精盐、撒入胡椒粉,滴入香油即可。

冬瓜肉丸汤功效

1、肉丸自己用刀剁成肉糜再汆成的肉丸,弹性大,有口感。

2、冬瓜利水,清热。

3、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冬瓜肉丸汤,是将新鲜五花肉剁成肉末后,加入调料煨好,制成丸子与冬瓜一起下锅煮熟。本菜汤味鲜美,肉丸爽滑,营养丰富。是一道老少皆宜的汤品。

 

标签: 冬瓜肉丸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