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炒饭    酱油炒饭怎么做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酱油炒饭

酱油炒饭的做法一

炒饭配料:

凉米饭,肉馅,鸡蛋,鲜豌豆,胡萝卜,圆白菜,酱油,盐,鸡精,胡椒粉,料酒,葱,姜。

制作方法:

1.胡萝卜切成粒,圆白菜切成丝,葱姜切成末;

2.坐锅上*,加肉馅加水(水要多过肉馅),炒至干酥加酱油、胡椒粉、鸡精、料酒、盐、胡萝卜炒匀出锅待用;3.坐锅上*加少许底油,放入打好的鸡蛋炒匀,加入米饭、豌豆煸炒,挥发出一部分水分以后加入炒好的肉酥炒匀,出锅前加入葱姜末和圆白菜丝,酱油炒饭即成。

炒饭特点:

色泽酱红,口味香浓、荤素合理。

酱油炒饭的做法二

炒饭配料:白米饭200克,鸡蛋1个,香葱少许,酱油3大匙,绍酒、白糖各1小匙,食用油1大匙,味精、胡椒粉各少许。

炒饭做法:

1.香葱切葱花,鸡蛋达入碗中,搅成蛋液备用;

2.炒锅上*烧热,下油,用香葱、绍酒炝锅,下调味料酱油、白糖、味精、胡椒,再下入白米饭,炒拌均匀入味;

3.见白米饭变色,淋入鸡蛋液,翻拌均匀至定浆,出锅装盘,酱油炒饭即成。

烹调技巧:

1.不要用热气藤藤的饭,不要用香米,普通大米;2.炝锅时一定要用料酒,酱油要用老抽,还有用猪油比较好吃;3.*重要是糖和胡椒要适量,但是一定要有,否则味道单调。

标签: 酱油炒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