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鱼怎么做好吃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做法一

☆清炖鱼不仅省事,还很省油,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如果想使汤更有营养,可在炖鱼的时候,加上几朵香菇和几颗红枣。吃完鱼后,鱼汤还可以喝或用来煮面条等。

☆制作方法

原料:鲤鱼500克(其他鱼也可以)。

辅料:葱、姜、蒜、香菇、枣、精盐、醋、酱油、料酒、食用油。

做法:

1.将鱼洗干净,用精盐浸渍5~10分钟待用。

2.锅内放少许油,油烧热后,用葱花炝锅,然后加入适量水(漫过鱼身即可),将鱼放入锅内。

3.放入料酒、葱、姜、蒜、醋、香菇、枣,大*烧开。

4.开锅后,慢炖30分钟左右即可。

☆营养师点评:清炖鱼是美味可口的汤菜,汤汁浓白,肉质鲜嫩,适宜家庭制作。此品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和钙磷钠铁等元素。由于鱼肉是由肌纤维较细的单个肌群组成,所以鱼肉中可以保持较多的水分,肉质非常细腻。中医认为:鱼类味甘性温,具有补气、开胃、强筋骨、补肝肾等功效,可用于脾虚、食少、消化不良等。

 

标签: 清炖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