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家常菜|丝瓜炒鸡肝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主料:丝瓜200克;鸡肝200克;胡萝卜50克。

调料:食用油25克;香油1小匙(3克);料酒1小匙(3克);胡椒粉少许;精盐1小匙(3克);白糖1/2小匙(1.5克);味精1/2小匙(1.5克);生姜1小块;淀粉适量。

烹制方法

1.丝瓜洗净去皮去籽,切片;

2.鸡肝洗净切薄片,胡萝卜洗净切片,生姜洗净去皮切片;

3.用少许盐、料酒、水、淀粉将鸡肝腌5分钟;

4.把鸡肝放入沸水中烫至八成熟时捞起沥水;

5.往锅里放油,烧热,下入姜、丝瓜、胡萝卜片翻炒片刻,加入鸡肝、胡椒粉、盐、糖、味精炒透,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出锅即成。

 

标签: 夏日家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