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菜|凉拌黄豆芽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材料:

黄豆芽300克、新鲜红椒1颗、香葱2颗、大蒜3瓣;

调味料:

芝麻香油1/2大匙、沙拉油1/2大匙、生抽1大匙、盐1/8小匙、砂糖1/2小匙、陈醋1/2大匙;

做法:

1、将黄豆折**部,红椒切丝,香葱切段,大蒜剁成蓉。

2、将红椒丝,香葱段,蒜蓉放入瓷碗内,锅内烧热芝麻油及沙拉油淋入碗内,再加入所有调料拌成调味汁。

3、锅内烧开水,放入黄豆芽氽烫1分钟,取出过凉水,放入冰水中浸泡5分钟。

4、将黄豆芽**沥干水,加入所有的调料汁拌匀即可。

 

标签: 凉拌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