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圣药|凉拌水晶藻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这款凉拌水晶藻就用白醋拌了,丝毫没有让原本的翠绿失色,海藻依然闪耀着来自海洋的*特色彩,单看样子已然胃口大开,好似清新的海风轻轻拂面,也为这灼人天气带去一丝清凉。别让调味料的色彩遮盖住食材的鲜亮,偶尔也尝试一下没有颜色的调料吧,定会给你的餐桌带来别样风情。

原料

水晶藻(海藻)熟白芝麻

调料:白醋盐糖

事先准备

1.水晶藻放入清水中浸泡约2小时。

制作过程

1.水晶藻在开水中汆烫一会儿。

2.立即捞出浸入冰水中。

3.凉后捞出沥干水分,并调入适量白醋。

4.调入适量糖。

5.调入适量盐,拌匀。6.撒入适量白芝麻拌匀即可。

小贴士

浸泡水晶藻是为了泡去表层的盐分,否则会很咸。汆烫时间不可过久,一会儿即可,否则影响口感。浸泡冰水可以使口感更脆嫩,泡凉水也可。口味偏重的,可以再加入适量花椒粉和芝麻油,不过,个人比较偏爱这只有糖醋盐的清爽味道。

 

标签: 凉拌水晶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