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面主食|麻酱烧饼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主料】

精粉500克,芝麻酱75克,芝麻50克。

【辅料】

香油50克,花椒盐、碱面、面肥各少许。

【制法】

1.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面肥及清水250克和成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成嫩酵面团。对匀碱揉匀揉光备用。

2.将麻酱放在碗中,加入香油用筷子搅懈成稀糊。

3.面团上案,揉成长条,用擀杖擀成长方大片,将麻酱糊均匀地抹在面片上,撒少许花椒盐,从一端卷起成长卷形,然后揪成10个剂子。再逐个将剂子两个掐头缓缓执回收底,按扁成直径约6厘米的小圆饼。

4.饼面抹匀清水,来回反复抹擦,待面皮去浆,执饼翻转在盛芝麻的盘内粘匀芝麻,放在烤盘内入炉烤约15分钟,待饼烤成黄色时出炉即成。

标签: |麻酱烧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