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生炒排骨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材料:

猪仔排300克鲜青尖椒80克鲜红尖椒30克老干妈香辣酱20克姜片8克葱节10克精盐、料酒、白糖、胡椒粉、生抽、味精、精炼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猪仔排洗净,剁成2厘米长的小节,纳盆,加入姜片、葱节、料酒、精盐、胡椒粉、生抽抓匀,码味约半小时,拣去姜片、葱节;鲜青尖椒、鲜红尖椒洗净,均斜切成小节。

2.净锅上*,放入精炼油烧热,下入码好味的排骨,用锅铲不停地翻炒,直至排骨**熟透且带有一股干香时,倒入青红尖椒节,调入老干妈香辣酱、精盐、白糖、味精,继续炒至辣椒表皮起小泡时,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

色泽褐红,香辣酱的豉香与鲜椒的清香融为一体,排骨干香有嚼头,热吃冷吃均可,*宜下酒。

说明:

排骨一定要腌制入味;生炒排骨时不要性急,以中*炒制,应炒透、炒干香,这样风味才佳!

 

标签: 生炒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