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谱|干炒牛河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主料:河粉300克

辅料:牛肉(瘦)80克、绿豆芽50克干炒牛河

调料:大葱30克、姜10克、酱油20克、淀粉(玉米)10克、老抽5克、生抽5克、白砂糖5克、盐10克

制作方法

1.将牛肉切片,用豉油和生粉腌半小时;

2.将干河粉用5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5分钟,待河粉变软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葱切段,姜切丝;先将腌好的牛肉下油锅,注意一定要将牛肉摊开平铺,煎好一面再翻过来煎另一面,炒到八成熟后,起锅待用。

4.锅洗净后擦干水,烧热后倒入凉油,马上把河粉,洋葱丝,姜丝和绿豆芽放入,用筷子轻轻搅拌着翻炒3分钟(会颠锅*好,以免把河粉搅碎),炒至河粉9成熟。

5.将调好的味汁搅匀淋在粉上,翻炒几下,再倒进炒好的牛肉芽菜,炒匀后即可。加入少许老抽、生抽和糖,翻炒均匀即成。

 

标签: 家常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