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蚕豆|椒麻蚕豆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菜系及功效:清爽凉菜特色:麻辣爽口,蒜葱香十足,下酒下饭开胃,营养丰富。

主料:蚕豆200克、花椒25克、辣椒25克调料:姜、香葱、蒜、酱油、醋、白糖、盐、味精、香油

教您椒麻蚕豆怎么做,如何做椒麻蚕豆才好吃1将蚕豆洗净放入铁锅炒熟炒香至金黄色;2炒熟炒香后加水煮半小时,此时蚕豆变软(软硬根据个人喜好)捞出装盘;3捞出装盘;4将蒜葱姜切碎;5辣椒切丝后放入小碗中加水浸泡5分钟后捞起(用水浸泡后的辣椒油炸时不糊切颜色红亮),再将铁锅烧热放入香油,烧至7成时放入备好的辣椒丝,带有辣香味时起锅,待用;6将花椒炒熟冷却打成花椒粉子待用;7*后将备好的各种佐料香葱蒜酱油醋白糖盐味精香油等放入蚕豆盘里,喜欢麻辣的可多放些拌匀即可装盘上桌。

 

标签: 椒麻蚕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