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豆腐汤|泡菜豆腐汤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入冬暖胃锅-泡菜豆腐汤立冬后,天气也并未有骤冷,但仍旧也是冬天了。此时阳气潜藏,阴气极盛,人体代谢相对缓慢,‘寒冷’是气候的主要变化。所以饮食上,自然宜用温热的食物。此是辣白菜的又一衍生品,泡菜豆腐汤。寒冷的季节,用辣白菜加几片花肉炖一锅暖呼呼的泡菜汤,美味无比,还暖胃。原料:(2-3人份)原料:辣白菜400g、豆腐200g、五花肉一小块、油1汤匙、洋葱少许、姜几片、生抽少许。做法:1、辣白菜切块,豆腐切块,五花肉切片。锅里倒入油,放入五花肉小*煎至两面发黄出油。2、加入洋葱和姜片翻炒,加入辣白菜翻炒均匀。3、倒入足量热水或者高汤,水开后,加入豆腐炖15-20分钟。因辣白菜有咸味,出锅前5分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生抽或盐。

 

标签: 泡菜豆腐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