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炖鲇鱼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咱们聪明坚强的中国人在哪里都可以存活!以下就是自己瞎捣鼓的用鲶鱼做的荷包蛋炖鲇鱼,做法超级简单,配料有限,这样已经很满足啦!在饭店吃这道菜有点小贵贵,而且味道始终感觉有点不对,于是破例自己去买来鸡蛋冬笋鲶鱼油菜心等,便宜嘛!每次自己在家做菜常常都会累得筋疲力尽,今天期待做咸鲜味风味的,赶紧尝试吧!

鲶鱼的做法很多,荷包蛋炖鲇鱼是其中具有咸鲜味风格的做法之一,菜谱所需的主要原料为鲶鱼750克鸡蛋300克冬笋10克油菜心25克,以及所要用到的调味料香菜3克大葱5克姜3克胡椒粉2克盐4克味精3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植物油50克现学现做,做一道美味家常菜不成问题.此外营养价值也高,鲇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特别适合体弱虚损、营养不良之人食用。相关人群一般人群均能食用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作用;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相关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降低血脂:这道菜的主要营养成分:能量约1149.04千卡,蛋白质约172.64克

烹饪小知识教您怎样做荷包蛋炖鲇鱼

主料:鲶鱼750克鸡蛋300克辅料:冬笋10克油菜心25克调料:香菜3克大葱5克姜3克胡椒粉2克盐4克味精3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植物油50克

做法:

1.将鲇鱼(鲶鱼)收拾干净,切成段,用清水浸泡10分钟;

 

标签: 荷包蛋炖鲇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