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怎么做|娃娃菜好吃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娃娃菜的家庭做法

材料:

娃娃菜3棵、大蒜3粒左右、榨菜丝,红辣椒,小葱

调料:

油(5汤匙)、酱油(3汤匙)、鸡粉(1/2汤匙)、盐(1/3汤匙)、麻油(1/2汤匙)、鸡汤(4大匙)

做法如下:

1、蒜头拍扁去衣,剁成蓉状;

2、娃娃菜洗净沥干水,排放至碟中。

3、烧热锅内5汤匙油,以小*爆香蒜蓉,注入2杯清鸡汤,加入2汤匙酱油、1/2汤匙鸡粉、1/3汤匙盐和1/2汤匙麻油调匀,熄*盛入碗内,汤汁备用。

4、装在碟中的娃娃菜上,洒上一层炒香的蒜蓉和汤汁。

5、烧开锅内的水,放入娃娃菜大*隔水清蒸15分钟。

6、在往烧好的娃娃菜上,淋入1汤匙酱油调味

7、放入切好的榨菜丝,洒入辣椒圈,葱花便可上桌。

 

标签: 娃娃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