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蓝莓山药泥好吃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蓝莓山药泥制作方法一

做蓝莓山药泥原料:山药1根蓝莓果酱100克清水100ml冰糖50克淡奶油100ml盐1/4茶匙(1克)

蓝莓山药泥做法:

1)将山药冲去外层的土,带上厨房用胶皮手套,用刮刀刮去山药的外皮。然后用水清洗干净。

2)蒸锅中倒入水,大*煮开后,放入切成段的山药,用大*蒸20分钟,直到山药变软。

3)小锅中倒入清水,加入蓝莓果酱和冰糖,用大*煮开后,转成小*继续熬制,直到蓝莓酱和清水,变得粘稠,倒出冷却。

4)山药蒸好后,用筷子戳一下,如果中间没有硬芯,能轻松穿透即可拿出,稍微冷却一下。

5)趁着山药温热的时候,放在案板上,先用刀按压碎,再放入碗中用勺子压成更细腻的泥状,不要有结块。

6)在山药泥中加入盐和淡奶油充分搅匀。将裱花嘴放入裱花袋中,再将山药泥放入,然后挤入杯中。

7)*后,淋上蓝莓酱即可。

超级啰嗦:

**山药肉上有一层白色透明的黏液,如果沾到皮肤上会非常痒。因此,再削山药和洗山药时,一定记得带上厨房橡胶手套。山药蒸熟之后,就不用担心啦。

**山药的品种各地会有不同,在购买时,记得问下超市的工作人员,或者菜市场的商贩,哪种是口感绵软的山药。有一种山药的口感是脆脆的,不太适合做这道菜。

 

标签: 蓝莓山药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