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菜花做法大全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炒菜,中国菜的常用制作方法,将一种或几种菜在特制的凹型锅内,以*传导到铁锅中的热度为载体,加入油、佐料和菜品后用特制工具“锅铲”翻动将菜炒熟的烹饪过程。采用菜花与番茄炒制而成,甜酸脆嫩,具有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材料常见,做法简单。

番茄炒菜花做法一

材料

主料:菜花400克,番茄200克番茄炒菜花

调料:淀粉(豌豆)15克,色拉油40克,白砂糖20克,盐3克,味精1克,醋5克

特色:甜酸脆嫩。

番茄炒菜花做法

1.将菜花掰成小块,用清水洗净,放到热水里焯一下,焯到八成熟,捞出,控净水备用;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备用。

2.番茄洗净,切块儿。

3.炒锅内放色拉油,加入番茄煸炒,加白糖、清水、味精、精盐、醋调好口味,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后放焯过水的菜花,煸炒几下,淋上剩余的色拉油,出锅就算好了。

标签: 番茄炒菜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