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木棉花煲汤应该怎么煲?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苦瓜木棉花牛肉汤

材料:苦瓜500克、木棉花50克、牛肉450克、生姜3片。

做法:苦瓜洗净,切开去瓤,切片;木棉花洗净,浸泡;牛肉洗净,切片状。在瓦煲里加入清水和姜片煮沸,放入苦瓜、木棉花,转中*煲45分钟,加入牛肉滚至熟,下盐调味便可。

功效:有利尿祛湿、明目解毒之效。

鲜木棉花鲫鱼汤

材料:鲜木棉花4朵、鲫鱼1条、生姜3片。

做法:鲜木棉花洗净,用淡盐水稍浸洗,再洗净;鲫鱼宰洗净,热锅下油煎至微黄;瓦煲里放入适量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煮沸后改文*煲1小时,下盐调味便可。

功效:清润祛湿。

木棉花薏米猪骨汤

材料:木棉花50克、薏米20克、扁豆30克、猪骨500克、陈皮1角、蜜枣2粒、姜3片。

做法:各物洗净,猪骨斩块氽水捞起,把适量的水倒入瓦煲,煮开后放以上材料煲2小时左右,下盐调味

可清热解毒、健脾利湿。

淮山木棉花汤(2~3人份量)

食材:薏米30克;扁豆30克;芡实30克;淮山(干)30克(新鲜淮山需250克);木棉花(新鲜)3朵。

标签: 木棉花煲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