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炖鸡汤的家常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香菇炖鸡汤的做法材料:

整鸡1只(柴鸡、乌鸡、三黄鸡都可以,或用半只乌鸡+半只柴鸡一起熬也很不错,柴鸡、乌鸡熬起汤来需要点时间,大概2个小时左右,用三黄鸡则显得省事的多~)、香菇若干(做这个汤用干的或鲜的香菇都行,营养价值是一样滴。你要是不喜欢吃香菇,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蘑菇,与鸡汤味道都会很搭,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驻颜**”: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红枣5、6个、枸杞10粒、姜片2、3片、盐少许。

香菇炖鸡汤的做法:

1、买来的整鸡已经是清理过内脏的了,冲洗干净后,斩去鸡的头部和尾部,在尾部体内有很厚的左右两片脂肪,也要去掉,鸡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欢的蘑菇洗净,切块备用;红枣和枸杞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备用。

2、在锅中注入足够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鸡,大*煮滚后捞去浮沫,放入姜片、泡过的红枣和枸杞,还有香菇。你用的是干香菇吗,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进汤中煮,香味更浓,这样的话可得仔细清洗香菇。

3、柴鸡、乌鸡的话小*煮2小时,三黄鸡1个小时足以了,喝前撒些盐调料即可。

 

标签: 香菇炖鸡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