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豆百合炒油条怎么做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油条从前是上海人早餐桌上的传统点心,常常给怀旧的我们带来温馨回忆。它曾经是早餐中的**,炸油条的油锅前,天天那一排长长的队伍,曾是上海清晨一道难忘的风景。而今因其不利于健康的原因,它逐渐遭到冷落,变为失宠的弃儿,成了我们形同陌路的过客。不过现在有了不用明矾的健康油条,使我们又可以品尝这一童年的美食,来满足我们念念不忘的思念。油条还可做成可口菜肴,将我们从前生活中的美味,也能在菜肴中得到延续.油条的香酥,白合的清苦,荷兰豆的甜脆,三者合一让油条又以新的形式给予了我们不同的口感。

荷兰豆百合炒油条材料:油条、百合、荷兰豆、蒜瓣。

荷兰豆百合炒油条做法:

1.油条切段后入温油小*复炸至酥脆,用吸油纸吸去表面的油;

2.百合切去两头,剥开洗净;

3.荷兰豆去筋切片,用沸水焯后入冷水降温;

4.蒜瓣切成蒜蓉;

5.热锅下油,油温后下蒜蓉煸香,下百合、荷兰豆煸炒;

6.加少许清水,调入盐、白糖、鸡精调味,*后放入油条翻炒均匀即可。

 

标签: 百合炒油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