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虾仁香菇炖蛋要注意啥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小时候我很挑食的,菜稍不对胃口饭就吃不下,磨磨蹭蹭老半天都咽不下一口饭,还常常趁大人或是老师不注意把饭给倒了,很令大人伤脑筋。但是如果这天的菜有炖蛋的话,我就很爱吃,而且饭也吃的快,把炖蛋往饭里一拌,很快就大口大口地把一碗饭都消灭干净了。长大了慢慢**挑食了,炖蛋还是我一直喜欢吃的,而且我发现小朋友都喜欢吃炖蛋,我女儿也是从小就特别喜欢。也许是炖蛋细嫩爽滑,入口即化,不用费力咀嚼,所以小朋友都爱吃。如果滑滑嫩嫩嫩的炖蛋里,再点缀几个虾,加上蘑菇等蔬菜,那么色彩更诱人,味道更鲜美,营养也更全面了。

炖蛋是上海人的叫法,其他地方有叫蒸蛋的,******的,还有日本人把鸡蛋放在茶盅里蒸,称作茶碗蒸,其实都是一类的东西,就是以鸡蛋为主,其他东西为辅,加入高汤或清水,隔水炖至凝结即是。

【虾仁香菇炖蛋】

材料:鸡蛋、鲜香菇、虾仁、盐、酱油、香菜、高汤(没有可用清水代替)。

虾仁香菇炖蛋做法:

1鲜香菇洗净切片,虾仁用牙签挑去沙线,洗净;

 

标签: 虾仁香菇炖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