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土豆排骨汤做法步骤详解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在这炎热的夏天,**没胃口,喝点莲子土豆排骨汤既可以改善胃口,莲子土豆排骨汤还可以补充营养,又美容哦!今天的小编就和大家来说一下关于莲子土豆排骨汤的做法及莲子土豆排骨汤有何功效的相关知识点。

莲子土豆排骨汤做法步骤详解|怎么做莲子土豆排骨汤

莲子土豆排骨汤准备原料:莲子150克,土豆200克,肋排骨500克,盐适量,清水适量,小葱少许

莲子土豆排骨汤做法:

1、如果能买到新鲜莲子,将新鲜莲子去皮,去掉莲衣和莲心即可。如果买到的是干莲子,需用冷水先浸泡两个小时左右;

2、肋排骨依个人喜好切好;

3、把新鲜莲子过沸水焯一分钟左右;如果是干莲子,过沸水之后去莲心;

4、肋排骨放入沸水中焯3分钟,去掉血水后,捞出过冷水沥干后放入汤锅,倒进适量清水(没过排骨),大*煮开,去掉浮沫后转小后慢炖。

5、土豆去皮,切块。将土豆块和焯好水的莲子分别放在冷水里浸泡一会儿。

6、待排骨汤色发白的时候,倒入沥干水的土豆块和沥干水的莲子,小*炖至莲子熟、汤汁香浓;

7、葱切小葱花,撒入盐和小葱花,关*闭盖空焖至入味即可。

关于莲子土豆排骨汤小贴士:

1、莲子有去秋燥的功效。

2、去除血水和浮沫的肋骨已没多少腥味,小*慢煮可继续提其鲜香,个人习惯不放料酒和味精。我想如果有草果和八角,应该会更香一些。

莲子土豆排骨汤营养功效

莲子肉:味甘、涩,性平。归脾、肾、心经。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的功能。生莲子肉性平偏凉,长于养心安神,用于虚烦,惊悸,失眠。

土豆:降糖降脂、美容养颜: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作用。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夏季美味的莲子土豆排骨汤不仅可以改善胃口,莲子土豆排骨汤还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爱美得MM们记得在夏季的时候多喝点莲子土豆排骨汤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