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汁蒸排骨做法详解|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豉汁蒸排骨的做法简单,味道鲜美,且营养健康。素闻我国有“无菜不蒸”的说法,蒸品的营养价值保存*为完整,也更加美味,是家庭大厨们的*爱。今天的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关于豉汁蒸排骨的做法和豉汁蒸排骨有何功效。

豉汁蒸排骨的材料:

材料:排骨、淮山蒜蓉、阳江豆豉、姜丝。

调料:生抽、鸡精、广东米酒、糖、生粉。

豉汁蒸排骨做法:

1、排骨洗净,尽量斩小块(越小块会更入味),沥干水,加入适量生抽、鸡精、广东米酒、糖、生粉,捞匀,再加一匙油拌匀。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或者时间更长些,这样排骨会更入味。

2、淮山去皮洗净切薄块,放入淡盐水泡住待用。准备好蒜蓉、姜丝、豆豉洗净。

3、从冰箱里取出腌好的排骨,放入蒜蓉、豆豉一起捞匀。

4、将淮山平铺好在盘底,再将排骨均匀铺开在上面,洒上姜丝。

4、大*烧开水,将盘放入锅内蒸10-15分钟左右即可。

食谱网小贴士:豉汁蒸排骨如何蒸出嫩排骨技巧。

1、选排骨时要选前排,带五花肉那种,这种排骨蒸出来是很嫩的。

2、腌好排骨后放入冰箱冷藏,冷藏后的排骨肉质很松,蒸出来很嫩。排骨腌得越久越入味,而且蒸出来特别嫩。

3、蒸排骨时锅里的水***放够,中途不要开盖加水。

淮山很易熟,如果喜欢淮山更软绵些,可先将淮山蒸10分钟,再放入排骨一起蒸约10-15分钟。

豉汁蒸排骨里的排骨鲜香嫩滑,嫩到轻轻一咬肉就脱骨。淮山**吸收了排骨汁,香浓脆爽,别有风味,在家也能享受豉汁蒸排骨的美味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