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都市心理病患者,高收入女性居多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但是也不可能都是鲜花美景相伴,在全国疾病的统计中,心理疾病占有总负担的20%,5年前每月到各个医院的心理卫生中心咨询和就诊的患者不到100人,但是如今都市OL常见的心理疾病却陡增了十倍,就西南医院心理门诊来看,每年就有700人来就诊,接待咨询6000余人次,超过过去5年的心理门诊接待量总和。

在重庆市1087名居民的心理障碍状况调查中发现,心理障碍的现患率,在*近一个月内是17.3%,女性是24.42%,大专以上学历的患者人数为23.33%,是小学以下学历的两倍,年收入多于5万的群体患病率为27.14%,而年收入3-4万的为11.75%。

农村不比城市有爱小,都市人已患有心理疾病,农村居民及农民工压力娇小,那么发病率就应该相对较低,其实这是很错误的认识。在重庆市农民工中等以上的心理问题检举率来看为21.19%,这样的健康水平显然是低于全国正常平均水平。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