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5条人气线路之阳明山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阳明山果然是台北的后花园,无论是春天的樱花、**,秋日的芒花,一年四季皆有风情。当然在这追逐枫叶的秋冬时节,阳明山自也不缺席,公路旁、公园裡,随处都可以看到披换上季节彩衣的枫树,在冷风中传递着秋冬*美丽的气息。

从菁山转往冷水坑的路上,青枫鲜红灿烂,一旁还有步道可供缓步悠閒。

阳明山的枫红,以位于仰德大道接格致路的「前山公园」*具代表性,也*容易亲近。公园旁的格致路与纱帽路上,有着成排高大的老枫香,虽然叶片多半已转成褐色,但开枝散叶的树型优美,向来给人犹如穿越树荫隧道的舒服感受。

除了壮硕高耸的枫香,前山公园亦有为数众多的青枫,或黄或红地竞展秋姿。而青枫不仅为绿意的公园裡捎来色彩,凋零于青苔上或淹没在水塘底的落叶,更添得了几许诗意、别具风情。

「阳明公园」光复楼旁的水池,可见绿头鸭戏水,相当可爱。

属于秋季的特色「枫」景。

蜿蜒公路红枫处处「阳明公园」内也以枫香为主,有的历史达数**之久,也有乌臼、无患子等变色叶植物,而青枫则零星分布在蒋公铜像区与第二停车场附近。而第二停车场旁的**茶花园,枫红点缀悠閒惬意之馀,粉色的茶花已然缤纷盛开、娇豔欲滴;王阳明铜像旁也有几株梅花*先开绽,沁白清新,十足优雅。

「前山公园」的青枫在深秋转红,捎来浓郁的季节色彩。

由阳明公园旁的中兴路可通往「阳明书屋」、接回台2甲,沿途有片树身高大、叶型漂亮的青枫林,开始转换红衣,在树梢处透来深秋的气息。另外,阳明山国家公园游客中心旁,也种植一排青枫。顺游公路从台2甲上的中山楼,转往菁山朝冷水坑方向前进,路上也可见到数处青枫。由于阳明山范围广大,枫红状态不一,虽有的已过盛时,但还有很多才不过6~7成,仍精采可期,预计12月底前都是赏枫的好时机。

枫叶美景,吸引游客前来用相机记录美的一刻。

白磺泉洗礼质地细滑欣赏完红叶风采,尤其是在天气渐寒的午后,总让人联想到阳明山区的另一项旅游特色,温泉。「阳明山中国丽緻大饭店」高雅的环境、纯淨的温泉,一直以来深受游客喜爱。这裡的温泉引自中山楼,过去只有达官显要才能享用,水质为弱酸性的白磺泉,饭店汤屋的温泉池以观音山石打造,氛围沉静,游客可以一边看着窗外景致,一边沉浸在温泉的洗礼中。

饭店温泉引自中山楼,水质为白磺泉,泡起来皮肤有润滑感。

硫磺谷地质特殊,从清代就有开採硫磺的纪录。

阳明山周边景点也很多,像是大屯瀑布区,是为大屯山系的天然瀑布,水量极大,依顺地势共分为3层,区域内树林茂密并有步道、拱桥等设施,环境虽是幽静,却因湿气重使步道易滑,需小心行走;或者,前往硫磺谷探北投一带特殊的地质风貌,是为北投温泉源头,其白烟袅袅、漫天蒸腾的模样颇为壮观。

大屯瀑布区终年水量皆大,环境幽静,是健行的好去处。

风味美食/欧风餐厅吃饭兼赏景位于行义路上的「玛森高地」,是草山文化温泉会馆的新餐厅,餐厅有着浓浓的南欧式悠閒情调,除午、晚餐外,也提供下午茶轻食,选择多样。若是晚间前来,还能远眺台北101、天母一带的夜景。

炉烤好野鸭腿佐自製野梅酱汁。

虽然餐厅价位看似不便宜,但用料很实在,从前菜到主菜的细节精緻,摆盘清爽而舒服。也可以为特殊需求与特别节日的客人,提供设计包套的用餐服务。店中的「炉烤好野鸭腿佐自製野梅酱汁」(450元),选用宜兰的好野鸭腿,炉烤后香脆鸭皮带出咖滋咖滋的声音,色香味口感十足。野梅酱汁则包含了小红梅、蔓越梅、桑椹,酱汁天然健康。

炉烤无骨美国牛小排。

「炉烤无骨美国牛小排」(750元),採厚切方式,带来满足感,肉质富有弹性、油脂适中,沾以玫瑰盐,简单的调味就很美味。

旅游资讯●开车‧前山公园:中山高下台北交流道,接重庆北路(台2乙)过百龄桥接中正路,转福林路接仰德大道(台2甲)可达。‧阳明公园:台2甲转湖山路1段可达。‧大屯瀑布区:湖山路1段接湖山路2段可达。‧中兴路:湖山路1段于阳明公园旁接中兴路。‧游客中心、阳明山中国丽緻大饭店:于台2甲上。‧菁山路101巷:台2甲转新园街,再转菁山路101巷可达。‧硫磺谷:湖山路1段转湖底路接泉源路可达。‧玛森高地:泉源路转行义路可达。

●搭车‧前山公园、阳明公园、阳明山中国丽緻大饭店:可由台北*车站搭260公车,或台北捷运剑潭站搭红5公车,丽緻大饭店于阳明山中国大饭店站、前山公园于教师中心站、阳明公园于阳明山站下车。‧大屯瀑布区、硫磺谷:可由捷运北投站搭小9公车,大屯瀑布区于阳明公园后门、硫磺谷于弥陀寺站下车。‧玛森高地:由台北捷运石牌站,搭508、535、小8等公车,于行义路二站下车。

 

标签: 阳明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