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向导带您吃台北巷弄美食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来台北20多年的马力欧,对巷弄美食相当了解。

猪血滑嫩如豆腐每周报到喀三次

很多地方都有卖猪血汤,马力欧说:“这间店的猪血汤,是我目前吃过*厉害的!就像招牌上写的一样,果真是滑嫩如豆腐。”猪血份量很多,送入口中就会自动滑下喉咙,超嫩口感让马力欧一试成主顾。一个礼拜可以去三次的马力欧笑称自己喜欢胆固醇饮食法,这间店的餐点正合他意。

马力欧表示不到100元(新台币,下同),就能让男生也吃得饱。

马力欧尤其**脚轮饭,把猪脚的中段去骨,又带点蹄膀、筋和油花,卤得十分软烂,入口即化,口味稍带甜味,又充份释放出胶质,软中带黏却不沾牙的滋味,让马力欧爱不释口,又附上解腻的酸菜和红色甜豆枝,让吃进口中的滋味不油不腻,令人一口接一口,筷子都停不下来。

脚轮饭加猪血汤,是马力欧吃不腻的私人套餐。

初次造访,**介绍马力欧吃脚轮饭,从此以后他就固定配上猪血汤,二样加起来才95元,饭量大,猪血汤料多实在又可以加汤,像马力欧这样的大男生也能吃得饱。他说:“猪血汤可以补充铁质、清肺,不论男女都适合,想吃淡一点的人也可以不要加沙茶。”

大鼎猪血汤菜单种类丰富。

麻辣、麻油二种口味的猪血汤,马力欧虽然是常客,却至今尚未尝过,他说:“其他的小菜也一样,我都不需要,因为光是基本款,我到现在还没吃腻。”

马力欧表示猪血口感的确像豆腐一般滑嫩。

厨艺不错的马力欧,对海南鸡的作法及口味了如指掌。

全台*道地海南鸡PRO级马力欧都说赞!

曾经在HardRockCafe担任营运部经理的马力欧,表示当时店里有新加坡的主厨,公司也曾派他到新加坡受训,不但吃遍四方,自己也掌厨,所以对于正宗的海南鸡做法及口味相当熟悉,只要看网友贴的照片,就可以看出海南鸡的做法是否正确,他说:“这间海南鸡饭,的确是我在台湾吃过*道地的口味。”

进口沾酱所使用的黑酱油,虽然看起来是墨色,但没有死咸,又带点甜味,不论是沾鸡肉或拌饭都很适合。鸡肉应该是使用仿土鸡,肉质软硬适中,马力欧说:“鸡的年龄和大小也要挑选,一只鸡只能煮四份,煮的时间、浸冰水、用鸡汤煮泰国香米,这些步骤缺一不可。”他表示**次吃,就知道这是很标准的海南鸡饭。

整份的套餐超过200元,但马力欧认为相当值得。

虽然这间店会超过百元,但却是马力欧**的平民美食中,他*喜爱的一间,马力欧说:“我平时都会单点鸡腿肉,再加二碗白饭,店里也会提供七叶兰茶,简简单单的一餐就可以很满足。”鸡肉口感又滑又嫩,香料也使用得恰到好处,饭粒煮好也颗粒分明,粒粒都吸饱鸡汤的精华,就算只吃白饭也毫不逊色。马力欧说:“我给他们家4.5颗星!”

马力欧通常会单点一份鸡腿肉,配上鸡汤熬煮的白饭,简单又美味。

浓醇香牛杂汤配上米粉一级棒!

某次拍偶像剧在民生社区取景,用餐时间发现了这间牛杂汤,马力欧说:“一吃进嘴里就觉得:中了!就是这个味道!”店里经常客满,外头也排满了人,客人七成都点炒面,马力欧形容面条口感很Q,不像一般的油面,而沙茶的用量也比一般少,不会压过牛肉香气,但马力欧真正爱吃的却不是人手一份的炒面,而是超特别的牛肉炒米粉。

拍戏时发现的民生社区美食,让马力欧一吃就爱上。

马力欧说:“我很爱吃这间店的牛肉炒米粉,米粉又细又干,很有韧性,质量不错。”吃很大口的话,喉咙会有被噎住的**,马力欧笑说自己很享受这种大口吞食,快被噎住的滋味。一般牛肉店很难得可以尝到牛肉炒米粉,马力欧说除了炒米粉之外,他通常还会再点一碗牛杂汤做搭配。

马力欧喜欢加上大量辣椒,塞满口米粉,大快朵颐。

使用澳洲牛肉炖煮的牛杂汤,汤头虽清,但满满一碗有牛肚、牛心、牛筋、牛肠和牛肉,不腥却又甘醇厚实,密度很高,但还能保持清澈的汤头,也不需要用姜丝来压腥味,让他大为称赞。沾酱使用的配料除了豆瓣酱之外,另外附上姜末,而且店家还有*门辣椒酱,要特别索取才能吃到,虽然看起来很稀,但辣度超高,超爱自虐的马力欧每吃必加,一定要吃到满头大汗才过瘾。

马力欧认为清汤的密度很高,非常难得。

传承三代外省粽简单食材见真章

马力欧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这间外省粽子店,与许多传统美食一样都隐身在老旧的信维市场,但却是许多老饕的口袋名单,他说:“这间店根本不在乎有没有气派的门面,又小又拥挤,一家人在里面包粽子,是家传三代的好味道。”马力欧喜欢吃煮到软烂的粽子,他笑说:“北部粽让我感觉是把油饭包到粽叶里,蒸完一样还是油饭。”

马力欧激推这用料简单的外省粽。

马力欧说:“跟知名的九如相比,这间四喜更对我的口味,而且价格超便宜!只要45元。”他形容四喜的粽子朴素又单纯,他*爱吃肉粽,调味过的糯米加上温体梅花肉,没有花生、香菇,超简单基本款直接推出应战,却在饮食文化太过复杂的市场中保留了*初的传统滋味。

四喜的粽子拨开后**的内馅就是五花肉。

轻轻施力就能拨开肉粽,大块的五花肉也跟着分开,马力欧说:“粽子里全放瘦肉怎么会好吃?一定要用五花肉啊!我还请**特地帮我留肥一点的。”有时候他吃到的肥肉,都已经呈现半透明,米也煮得很透,看了就让人口水直流。

在老旧市场内传承三代的美味。

马力欧也提供私人沾酱做法,将大量的蒜头切碎,再加少量的朝天椒,和酱油一起腌上一阵子,口感会很浓稠,就是他*爱的粽子沾酱,而且加点醋再拌面、配水饺都很搭,吃不完就冰起来,是他*爱的万用酱料。

标签: 台北巷弄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