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空:品茶静心好地方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后花园,北京有香山和植物园,而台北有猫空。猫空是台湾**盛产铁观音茶的地方,所以在假日里约上三五好友,来猫空品茶、避暑、聊天就成了台北人一种喜爱的休闲方式。

远眺猫空

喝完茶还可以去品尝一下用各种茶品做成的私房菜,然后一起坐在山上看星星。于是,猫空又成了台北人心中的浪漫之地。

幽静的小路

依山而建的茶坊

有人问我“猫空”是什么?其实猫空是台北的一个地名。位于台北一隅云雾飘渺的山中,这里有一种特别的“壶穴”地形,所谓壶穴就是一种在河床上形成的大小不一的圆形坑洞。

这种地形是由于地质岩层的结构性软硬度不均造成的,湍急的溪流携带着砂石不断对溪床进行冲击和钻蚀,逐渐形成了这一奇特地貌。在台语中,壶穴的发音近似“猫空”,就有了这样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地名。

随处可见的凉亭

从台北市内到猫空的交通很方面,乘坐捷运到动物园站下车,然后转乘猫空缆车就可以了。只是这次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缆车修理,未能乘坐猫空的水晶缆车俯瞰猫空的美丽景色,多少有些遗憾。

有种空灵的美

林间小花

由于壶穴*特的地形,猫空的土壤十分湿润,所以特别适合种植茶叶。猫空的铁观音在全台湾都获得了美誉,所以这里现在是各种茶坊聚集的地方。

这里的景色有一种空灵的美,放眼望去四周全都是翠绿色。有山花在草丛中、岩壁上绽放。空气清新而湿润,暑气仿佛已经被隔绝在猫空之外了。

山间流水

树林间小路四散,随便走走,才发现刚才所见的只是一部分茶座,还有更多的座位散布在山坡的树林中,私密而幽静,可以看见满地掉落的黄花,听见小溪潺潺的流水声。在夏天来到这里,喝一杯铁观音,任山间的风吹拂在脸上、身上,会让人从里到外感到舒爽。

饮茶好地方

出游小贴士:

1.交通:到猫空的交通很便捷,乘坐捷运至动物园站下车,然后跟着指示牌显示换成猫空缆车即可,捷运和缆车都可刷悠游卡。如果遇到缆车维修或因其他原因关闭,可出捷运站乘坐棕15小巴车,平日一小时一班,假日15分钟一班。也可出捷运站搭乘出租车,到猫空的价格是300元台币。

2.去猫空游览的旅行者,建议安排在平日,以避开周末的人潮。

 

标签: 品茶静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