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慢恬 台北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对那些旧工厂,旧房子改建而成的艺术公区总是有一种迷恋,香港的有石狭尾的赛**艺术工厂,北京的有728艺术公区,台湾的有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由旧酒厂改建而成的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被一片绿色覆盖的仓库外墙,不就是拍MV的场景吗?里面的店铺走廊,一下子像走进欧洲的巷弄中,怪不得成为婚纱照的热门拍摄场地了。

看到一片绿油油的,就自然被吸引过去了。

这样的工厂,我不怕天天在这里打工。

这一边经常会有歌手表演,要看的话可以留意他们的网址:

http://www.huashan1914.com/

除了在外面与环境不配合的胶椅子,我会以为我来了欧洲。

看到远处那位穿得美美的新娘吗?这里的确是拍婚纱照的热门地点啊!

在走廊的尽头又忽然回到了怀旧风,像重回70-80年代的「一间茶屋」。

转个身却又返回意大利街头,不同的风格但却互相融合在这小小的地方。

这家餐厅应该很不错,里面都满座了。

再走进去,就是工厂之间的通道。当然,现在工厂只是一家家个性商店了。

这里人潮*多的,却是卖少女服饰的「东京百货」。朋友说,这家店在网上很红,要是他是女孩子的话都要挤进去看看!

街头艺术X华山1914

里面的商店,很多都是卖手作或本土设计师的产品,配合园区「创意文化」的主题。

不告诉你,会以为是走在欧洲街头吗?

我去的那天是星期六,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关系,才有这个市集。不过我在网上翻查一下,发觉他们10月有一个创意狂欢市集,耍去台北的人也可以去好好玩玩了。

十月华山町创意狂欢市集

◎市集时间:十月,每周末六日

(10/6-7、10/13-14、10/20-21、10/27-28)

◎市集营业时间:每周末下午1:00~20:00

◎市集地点:艺术西街

时间早的关系,摊位才刚开始陈列。看到有不少是手作的饰物,或精致的甜点等等,如果我是台湾人,我也好想来摆摊啊!

酒厂旁边是教堂吧?

把旧建筑物注入新生命,但却不会因为要**而硬生生地把品牌塞进去,这是我欣赏台湾的地方。

香港的1881,大押,美利楼,还有很多很多的旧建筑,都成为没个性的所谓历史建筑,表面是保育,**为实。我实在太羡慕台湾人了!

台湾设计的精品专门店,有好多很可爱的手作精品,作为手信也很不错,不要再买菠萝酥啦!

如果香港也可以像台湾那样,不要只向*看,把保育的历史建筑物都变成大家都能享用的设施,那起码也不会令香港只剩铜臭味吧..

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怎样去:

<园区地址>

台北市100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忠孝东路及八德路交叉口,光华商场旁)

<搭乘捷运>

板南线(蓝线)忠孝新生站1号出口步行约3分钟,或善导寺站6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搭乘公车>

周围公车站牌及路线:

忠孝国小/232、232(副)、605、605(副)、605(新台五线)、665

华山公园/669

审计部(忠孝东路)/205、232、232(副)、262(区间)、276、299、忠孝新干线

<开车>

园区提供24小时停车服务,平日每小时30元,假日每小时50元。

 

标签: 创意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