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漂泊在台湾的日子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昨晚台湾电视节目,特别是三立新闻台的新闻非常有意思,导致我一直不想关电视睡觉,而起有一个电视台还在播出一个娱乐节目,你讲鬼故事的,原本以为他们的鬼故事很恐怖,听了两个过后发现若爆了,哈哈。大陆的早就不用的桥段吧。但是*后还是关了电视,也一下子就睡着了。

今早八点多闹钟响了,但是我非常痛苦,因为我貌似必须得起来,我要去尝一下这家酒店的早餐到底怎么样,之前在预定的时候非常多的人说这家酒店的早餐非常赞,对于我这个人,好奇心很重再者就是吃货,所以9点半就要结束早餐,我纠结的在9点下去吃。不过感觉还真的不错,有点西式的感觉,里面也有一些菜是台湾特色的,吃了两盘,喝了两碗白粥和一般水果就果断回到房间,继续睡大觉,一睡就睡到中午十二点。其实还能睡,但是不能再睡了,不然我来台湾就是来住酒店的吗,哈哈。起床计划了今天要去的一些地方和路线,有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西门町,九份,诚品书店和101大楼。于是背着背包出发了!

**站到了士林捷运站,去了士林官邸,从士林站到官邸只需要10分钟的样子,到了那里看见很多旅行团,基本上是来自大陆的,其中有一个团非常庞大,很多人,全部穿着统一的服装,361运动体育公司的。我走在其中,发现他们有一个导游,台湾人,一直在给他们讲解和带路,讲解的内容很有意思也很有**,于是我就开始了蹭他们导游的行程,真带劲,在导游一路讲解下,先看到一辆很长的**轿车,没注意牌子,当时只照了像,这辆车是当时***给宋美龄的车,据说蒋夫人根本没有坐过。管他的,拍张照再说!一路上的园林规划的很齐整,椰树排列两旁,**热带风情,接着来到了宋美龄的住宅,据说一座灰色的具有欧式风格的别墅,但是遗憾的是今天不让进去参观,因为周一是景点维护日,好吧,也就只有在门外官网拍拍照了!其中听到导游说,***和宋美龄是分开住在两个不同的地方,有点邪恶的说法是,***每天白天要忙公事,晚上还要忙房事,于是怕身体受不了就分开,加之两人的作息时间不一样,所以各有一处住宅。接着来到了一个叫做凯歌堂的**教堂,一个很小的会堂,这是***做祷告的地方,***每天都要读圣经,据说是一个虔诚的**徒,但路上又有人说他不是,搞不懂!别看这个很不起眼的教堂,曾经美国某总统还来过做祷告。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大大的石头圆桌,是一个八卦图形,导游说这是***决断大事的必备物件,八卦里面深藏乾坤!361的朋友们和我围着看,我把手放在这个八卦石桌上,用手机拍了一张合图,表现我要运筹帷幄,手掌乾坤。大家看着我这个照法很霸气,于是一一学着照了一张,哈哈。士林官邸也不大,走走就出去了,接着打了车去故宫博物院,因为都在不远的地方。花了120台币。出租司机很热情,告诉我说结束了故宫就可以去淡水看看,那边很有意思,看夕阳,小吃什么的。我也采用了他的意见。

故宫博物院一共又三层,门票我用了青壮卡打折半价80台币。租用了一个音频讲解器100台币,寄存了包,轻松逛宝物。从一层逛到三层,由于对于文物我只能是走马观花,看到好看的停下来观赏仔细些,一般的就扫一眼就走。可惜的是富春山居图这次没展出。当我走到第三层的时候,才看到我让我非常难忘,叹为观止的宝物,据说也是镇馆之宝!东坡肉石,玉石白菜,还有小学里课本学的核舟记里面的核舟!!通过放大镜看到用**小的果核刻画出了栩栩如生的人物表情,*主要的是船底还有前赤壁赋全文!!!!难以想象!接着让我更加折服的是一个象牙套球雕刻,这个东西里里外外很多镂空的球体,活动的,*外面还有生动的浮雕,就在一个象牙上啊!现代工艺都无法做到!于是,我怀着复杂而敬仰的心情想说:***太他妈会拿了!哈哈!走出博物院在门口自拍了一些照片就走了,坐着地铁到了地铁线的*北边站,淡水。

来到淡水,准备去老街后再去渔人码头,于是我按着老街的方向走着,走了很久发现路边车子很多,而且吃的也很少,不像老街,于是就在一家包子店坐下先吃些东西,包子超级好吃,鲜肉虾仁小笼包,再来一碗贡丸汤!绝了,吃得我非常满足!由于走迷路了,所以吃完后路上打了一个出租车去了渔人码头,到了那里已经天快黑了,夕阳自然是没有看着,不过今天天气貌似也看不见夕阳,就这样安慰自己吧。但是看到了多彩且不停换色的情人大桥,红绿蓝黄各种颜色交替换着,在远处照了几张觉得还不错可以上传的图片。后来看到以为爸爸带着自己女儿开着机车来拍照,我让他给我拍了一张,他问我从哪里来,我说大陆,他说他老婆是四川人,接着就和女儿说,你看叔叔来自你们中国!!原本我觉得他还比较友好,这样一说我差点气不打一处来,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但他这样一说我总觉得还是很不舒服,台湾本来就是中国领土,哪里是一个国家!至少我目前是这样认为的.走在情人桥上,我身边的都是一对对的情侣,貌似就我一个是单身,而且还毫不在意的拿着相机三脚架玩自拍,管他呢,这样的旅行才有意思。站在桥上风很大,吹的很爽,桥下有人在吉他弹唱,唱的都是一些很流行的很经典的歌曲,三寸日光,心雨,因为爱情….听得我感动的啊!后来来到一个木栈道上,吹着海风,听着吉他弹唱,很少的人,很空的地方,一个人发呆,实实在在的发呆,空空的,爽爽的,那一时间,我感觉到真正一个人旅行的意义。不用去考虑同伴,自己想坐多久,想发呆多久就多久,没有人和我说话,也没人来打扰,只有海的声音。好舍不得走,但是还是得走了,坐了一艘轮渡到了老街,边走边吃边逛,吃了淡水*著名的阿给,外面是豆腐皮,里面是粉丝,浇上酱汁,其实很好吃,买了一个豆沙蛋烘糕之类的,配上一杯阿婆酸梅汤,在吃上一串烤鸟蛋(鹌鹑蛋),撑死我了!酒足饭饱,美景虽有意犹未尽,但还是打了捷运回到了中山站,回到了宾馆,洗了衣服且烘干,到现在,还是很撑,因为我回来又吃了寿司!也该休息了,继续明天的行程,明天台中!今天台北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留给返回台北的时候再去,像是101,猫空缆车什么的!晚安!

标签: 台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