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素食拉面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古代传说裡,蒙古鞑靼侵佔中原后,为防止**起义,将家家户户的金属器具全部没收,并规定每十户人家只能用一把厨刀,切菜做饭时轮流使用。有一位老汉想取刀做麵却苦于无刀可用,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块薄铁皮,老汉灵机一动,便用这块铁皮削了削手中的麵糰,并将煮熟的麵淋上滷汁,味道出奇的好,一传十、十传百就成了今日所见的刀削麵。

位于台中南屯的北方素食麵馆,老闆开店十馀年,店内一大特色餐─刀削大滷麵,「刀不离麵、麵不离刀」是刀削麵的精髓,淋上数种菰类搭配而成的滷汁,柔中有硬、软中带韧,Q弹有嚼劲的口感,每每吸引不少饕客前来品尝。

另外,蒸饺、馅饼等餐食也都*具特色,老闆从採买、杆麵、调味等步骤皆为手工製作,虽然较费时费力,但为了控管好品质、让顾客吃得更健康,十馀年来的坚持从未间断过。

标签: 素食拉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