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伤手指以为小问题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没想到竟然伤到了骨头,现在这个手指还动不了。”昨日,记者在重庆红楼医院骨科病房见到准备进行手指关节脱位复位手术的崔先生,他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后悔不已。

20天前,在打篮球时,崔先生右手手指不慎戳到朋友腿上,手指当时肿痛、无法弯曲,以为是软组织受伤,只进行了冰敷等简单处理就没再理会。如今没有任何好转,在家人催促下崔先生才来到重庆红楼医院。结果X光片显示:崔先生右手中指指关节陈旧性脱位。红楼医院骨科副主任汪杰说,由于受伤时间太久,崔先生的指关节关节腔里已经长了软组织,需要手术清除才能让脱位的关节复位。

汪杰介绍,指关节脱位的典型症状是活动痛及压痛,且有明显肿胀,严重者皮下淤血,甚至合并血管神经损伤。“若不及时复位,关节粘连,会使关节不同程度丧失功能。若发生急性关节脱位,应立即到**医院骨科进行复位,**手指功能。”汪杰提醒。

 

标签: 戳伤手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