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台南阿婆肉粽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端午五月粽飘香,台湾各地肉粽店家也已经挽起袖子,准备一年一度的肉粽节大战。常有人PK北部粽和南部粽的美味,说到底其实各有所好,南部粽除了做法不同之外,有人说还多了份人情味。

在台南,有许多全省知名的肉粽名店,转进南宁街,来到在地人口中的阿婆肉粽店,不少**次来的客人心裡都会有一个问号:「这真的是肉粽店吗?这裡有在卖粽子吗?」。这裡因为没有招牌,所以顾客都称呼为阿婆粽。

「肉粽店应该是甚麽样子?我卖的肉粽味道好才重要!」阿婆这样回答说。台南远馨阿婆肉粽店40多年前创店,伴随着台南人成长,吴奶奶创始的无名肉粽店原先没有名字,在20年前才正式取名为远馨阿婆肉粽,希望这股馨香能远源流长。

现在阿婆肉粽传承至第三代,第三代传人吴老闆表示,阿婆肉粽的粽叶要先煮过,刷洗之后再经三道清水洗淨,没有乾淨的粽叶,就没有清香的竹叶味道。糯米方面,虽然浸泡后的糯米比较容易煮熟,可是吃了容易溢胃酸,对客人健康大有影响,所以更是坚持糯米不能事先以水浸泡。

吴老闆说,阿婆肉粽没有珍奇的食材,但平易价格、用料实在与老妈妈的味道,是阿婆诚心满满的坚持,也正因为如此,才能传香40馀年,在府城肉粽界的地位屹立不摇。

标签: 台南阿婆肉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