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6大不可不吃美食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市场,铁皮覆顶,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以阳明戏院为中心所围成的夜市,则主要由几条小巷道构成,穿梭其间,格外有一种市井滋味。各式店铺及地摊挨家紧临,小吃摊、服饰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运动用品等,只要市面上流行的,在此都找得到。每当夜幕渐渐笼罩,华灯一一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

随着知名度远播,士林夜市的腹地更扩及基河路一带,活动范围延伸到台北海洋生活馆一带。身为忙碌的都会人,不妨找个夜晚到士林夜市品尝小吃、逛地摊,在人群簇拥中,享受一场属于常民欢乐的夜之旅。

士林大香肠

地址:士林市场内

店内特色:大肠包小肠

士林夜市*有的特色小吃,也只有到那里才吃得到,可说是士林夜市的美食地标之一,**家*创的升记士林香肠已有38年历史。大肠包小肠使用糯米肠煎至金黄中间切口夹入小香肠而成,是台湾*具特色的小吃之一。

大饼包小饼

地址:士林市场内

店内特色:红豆饼、绿豆饼、花生饼、咖哩饼

大饼包小饼可说是士林夜市*知名的小吃,做法是在大张面皮中包小油酥饼,内馅则分甜咸两种,甜的有豆沙、芋头、枣泥等,咸的则有花生、咖哩等,吃起来外Q内酥,风味相当*特。

辛发亭冰店

地址:平安街1号

店内特色:蜜豆冰、雪花冰、刀削冰

为士林有名的**冰店,也是雪花冰的创始店,经营30多年至今,仍不断研发各式新口味。店里供应雪花冰、刀削冰和果汁、水果拼盘,其中以蜜豆冰*受欢迎,满盘刨冰配上丰盛的水果、汤圆、蜜饯、红豆和花生等配料,再淋上特制糖水,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动。

303广东粥

地址:士林市场内

店内特色:皮蛋瘦肉粥、海产粥

这家10多年历史的广东粥,是许多夜市迷来到士林必尝的名小吃。一碗热腾腾的粥,掺着新鲜蚵仔、蛤蜊、花枝、瘦肉、皮蛋等丰盛材料,料实味鲜,现叫现煮,大碗又全家十分过瘾。

青蛙下蛋

地址:文林路阳明戏院旁

店内特色:青蛙下蛋、柠檬爱玉冰

为“青蛙下蛋”此一招牌名号的**,在阳明戏院旁摆摊近20年的王**,为防止他人乱用,还申请过**,不过仍挡不了到处雷同的招牌。说穿了,青蛙下蛋就是柠檬爱玉粉圆,Q软的大粉圆加上滑嫩的爱玉,伴着柠檬的清香,是夏日相当爽口的冰品。

生炒花枝

地址:士林市场内

店内特色:生炒花枝、佛跳墙、肉粽

生炒花枝为士林夜市颇负盛名的美食,5、6家聚集在市场内,密度之高也算是一大特色。这道小吃是以新鲜的花枝和笋片、红萝卜一起快炒后,勾芡成羹汤,再加醋和糖调味;汤头尝起来咸中略带酸甜,花枝和笋片则格外鲜嫩爽口。

标签: 不可不吃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