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传统:台湾马卡龙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马卡龙,又称为少女的酥胸,这是一种在法国当地相当具地方特色的法式甜点,通常在两块饼乾之间夹有内馅。现在台湾也有属于自己的马卡龙,而且是相当传统的地方名产。这个叫做台湾马卡龙的点心,揭开面纱原来是台南名产椪饼,又名香饼、月内饼,台南市**文化局更将它定为台南名产。为什么把它叫做台湾马卡龙?传统的椪饼是黑糖口味,但是台南六十年老店克林食品却让它有了缤纷的色彩,为这古老又传统的饼,注入时尚新活力。

克林食品第三代***刘**表示,椪饼饼身膨胀,有着薄脆外壳和中空内部,内侧有不同风味的糖膏,台湾文献有提到椪饼始于清代时期。近代为台南坐月子妇女滋补养身用,以麻油和小*慢煎,把饼上方开个小洞再加蛋或是龙眼乾与饼一同煎热,现在更是许多人的点心、零嘴及早餐。

为了让椪饼更贴近人心,现在不仅有了椪饼霜淇淋的诞生,克林更推出马卡龙椪饼礼盒,使用红麴粉、栀子花、红椒粉、鬱金粉、可可粉等食材,让椪饼呈现五颜色彩。

这么多的椪饼口味,有传统黑糖、玉井芒果、朱古力、梅子、拿坡里、杏仁、草莓、青檬、多多、芝麻、葡萄、印度等十二种口味任选,为了方便送礼,更有了手提礼盒,方便大家平日或是中秋佳节送礼。

标签: 台湾马卡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