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老字号美食盘点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古早味老店篇

花莲美食众多,而且大多历史悠久;若你看到哪家门前挤满了排队人潮,上前一问,基本都是些走过数十载寒暑的在地老店。他们除了代表着一种口耳相传的良好信誉,那始终如一的道地滋味,似乎更传递了丰厚的人情味与令人怀念的古早味。来到花莲,怎么可以错过这般传承风味的***美食呢!现在就和我们一起来品尝古早味吧!

公正街包子店

这家公正包子铺,*到连台北人都要坐台铁打包带回去吃。吃了几个小肉包,咸中带甜,上海风格,一个姑娘吃掉八九个不是问题。他们还有蒸饺,皮有点嚼劲,馅好多汁,蘸点特制酱汁,提鲜。包子也很香软。24小时营业,包子饺子超赞,加一杯豆浆加红茶,**味蕾。

液香扁食

扁食是花莲有名的美食,这家液香扁食店是家***,因为很多政客、艺人都来捧场而出名,包括早年的***、如今的***、吴宗宪等等。

鹅肉先生

网友点评:

“鹅肉登场!与鸭肉扁烟熏的不一样,这里更多地保留了鹅肉本身的口味,肉质很滑,慢慢咀嚼,细品**鹅肉的鲜香。Yumyumyum!”

“鵝肉先生,好吃便宜份量大!”

“已经九点多了,生意超好,堂吃满座,还有人等外卖。”

来成排骨面

位于花莲闹市中的来成排骨面,经营已超过半个世纪,是花莲知名排队美食之一。这家店的镇店料理当然是排骨面,排骨是先经油炸再蒸,香气四溢且非常美味。另外小菜“**蛋”也是很多食客**的菜色。

小吃篇

要数花莲市区*繁华*具活力的指标点,莫过于由中山路、中正路及中华路组成的“金三角商圈”了。这里各色商家林立,还是美食荟萃的集散地,许多美食节目、杂志、网络**的花莲小吃、名产,都集中在金三角商圈,让你在步行距离内便可将这些精华美食一网打尽,恐怕会让你恨不得多长几个胃。

海埔蚵仔煎

这家店从1973年一直營業到現在,算是花蓮市有名的小吃,店內只有賣蚵仔煎與蛤蜊湯。蚵仔煎好吃在蚵仔新鮮又大顆,醬也很特別。

网友点评:

“海埔蚵仔煎,****!!!从过去到离开,一直都有很多人在排队,吃上一份蚵仔煎,再喝一碗蚵仔汤,乐滋滋。”

炸弹葱油饼

所谓“炸弹”,指的是中间夹着的半流质状态的鸡蛋,一口咬下去,会像炸开一样,**好吃!

网友点评:

“前往将军府和松山别馆的路上遇到了此行我*推崇的一道美食:花莲炸弹葱油饼!原本司机打电话预约时我还想葱油饼有啥可吃的,但这个跟我们说的葱油饼完全不是一个东西,我贫乏的词汇已经难以形容它的美味!吐血**!”

“花莲*有名的炸蛋饼!!!排队人超多,他们都是10+一买的……阿信说他每次要吃三个……”

庙口钢管红茶

全台湾仅有的钢管红茶。楼上制作好饮品,直接灌钢管。点了一杯豆桨加红茶,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而且可以做得很好。

网友点评:

“特色就是这几根钢管啦~老板娘不会跳钢管舞给你看的,这里的饮料都是从钢管里出来的,不知道大水塔藏在哪里。味道嘛,非常古早味。”

五霸包心粉圆

五霸包心粉圆是花莲一家很*紅的冰品店,招牌焦糖包心粉圆是由水果、芋头、花生等多种内馅所组成,搭配豆花、仙草、淋上炼乳及焦糖,香Q可口,料多实在!到花莲旅游一定要试试这在地的甜蜜滋味。

网友点评:

“五霸包心粉圆不是一般的好吃!是好吃到喷泪好吗?!赞!”

曾记麻糬

花莲三宝“一硬一软一动”,硬是大理石,动是地震,软就是它麻糬了。

网友点评:

“曾记麻糬是当地*好吃的麻糬。花生口味的五星**。”

“现做,保质期就2天,很赞!”

瑞穗牧场(花莲门市)

网友点评:

“鲜奶和奶酪都一级棒!”

“去吃了瑞穗牧场霜淇淋,好像比冰淇淋更有冰沙的口感。清淡的奶香味,是我的下一个目的地。”

花莲自强夜市寻宝地图

淳朴的花莲市,夜生活选择并不多,所以到自强夜市觅食、祭祭五脏庙,俨然成了来花莲旅游的主要夜间活动呢!

官财板

网友点评:

“来花莲当然不会放过自强夜市,这里的棺材板是*有名的,的确**好吃!”

“官财板其实就是把厚吐司掏空,填馅进去,然后裹蛋液炸。”

“有名的官财板,多种口味可选,连宫爆鸡丁、黑椒牛肉什么的都有。”

第一家烤肉串

网友点评:

“必去的烧烤店,生意好的不得了,鱿鱼超大超嗲。”

标签: 花莲老字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