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宁夏夜市和“千岁宴”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早就听说台湾的夜市很多、很热闹、很有名。在离开台湾的前**晚上,专门去了台北两个知名度比较高的士林夜市和宁夏夜市,应该说初步领略了台湾夜市风貌。

士林夜市规模比较大,经营类型属于综合市场,既有云集各类商品的日用百货店,也有汇集南北各色风味的小吃店。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台湾本地人和来自岛外的旅游观光客都有,熙熙攘攘,很是热闹。

宁夏夜市因地处台北市宁夏路而得名,纯粹以特色小吃而闻名于岛内外。一条不足两百米长的马路,路的两边是各式各样不同风格的小吃店,路的中间有三排排列整齐的小吃摊,加上摩肩接踵的寻求味觉刺激的游客,整条街虽显得那么的满满当当,但又是那么井井有条。

那**,邱总干事为了让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一番台北的夜市文化,把晚饭特意安排在只有台湾人才会享受到的宁夏夜市的小吃店,吃了一餐在台北很有名气、很有特色的“千岁宴”。我们晚饭安排在一家小吃店的二楼餐厅,邱先生说,只要是整个宁夏夜市里有,大家想吃什么尽管点。整个晚饭我们品尝到了十几近二十个的各式小吃,说句实在话,这样的小吃宴席还真是头一回享用。

席间,我请教了邱先生等人,我们今天吃的小吃,为什么叫“千岁宴”?邱先生介绍说,宁夏夜市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已经初具规模,现在知名的一些小吃店,很多都已经经营了半个多世纪了,生意经久不衰,不仅台北人赶到宁夏夜市吃小吃,岛外游客也莫名而来品尝个究竟。但总是没有吃几个就感到撑得难受,只能是遗憾地说下次再来。前些年,有些店家突发奇想,他们为客人挑选一些特色浓、口味好、销量大、服务优的小吃店、摊的小吃,每个品种点上一、二件,组成一桌,还取了一个很有创意的名字“千岁宴”。你想想,一家家店的经营历史都在50多年,你点了20多家店的小吃,你的这一桌小吃的年龄不就是一千多岁了吗……一时间“千岁宴”在宁夏夜市红*起来,深受游客青睐。怪不得***先生听说后也让人送了一桌“千岁宴”到他的官邸享用。听着**的故事、逛着热闹的夜市,吃着醉人的美味,你还不觉得这是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享受吗?以至于我在回来后,还常常想着台湾的夜市和宁夏夜市的那个“千岁宴”,尤其是看着遍布湖州马路边、围墙角、小区旁的小吃摊时,就更增加了对台湾夜市的怀念。甚至幻想着什么时候我们湖州人也能有这样的夜市可以逛,也有这样的“千岁宴”可以品尝,也有这样的故事可以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