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大婴儿吃橘子卡喉咙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寻找恩人:“老天爷派来的两个救兵,想对你们说声谢谢”

“他们好像老天爷特意派来的救兵”

47岁的杨兴群回忆,事发5日晚10时35分左右,她手拿橘子放到孙子嘴边让他吮吸汁液。没过多久,她突然发现完整的橘子少了一块,慌忙将手指伸进轩轩嘴里抠,“感觉橘子顶在喉咙口,就是抠不出。”杨兴群说,孩子脸色发白,发不出声。

27岁父亲徐杨也尝试抠喉咙,也不成功。眼看孩子呼吸微弱,徐杨抱着娃儿往外跑,跑到楼下路口,看见路边停着一辆发动着的轿车。

“娃儿要不行了,他喉咙卡东西要去医院。”徐杨焦急道。这位30岁左右的男司机二话不说,打开车门问:“哪个医院?”“渝北区妇幼**院。”徐杨抱着儿子坐到副驾驶位,同时不断按压儿子腹部。徐杨告诉记者,自己只依稀记得这辆车是黑色。

不足5分钟,来到渝北区妇幼**院。值班医生告诉他们没办法救*,要马上送往渝北区人民医院。

徐杨说,他们跑出医院时,路边恰巧停着一辆正发动着的皮卡车。“他们好像老天爷特意派来的救兵,想要保住轩轩的命。”

“要不是他闯红灯,也许娃儿没救了”

“救救我娃儿,他不行了,去人民医院。”徐杨急得快要落泪,一边按压轩轩的腹部,一边呼喊。

皮卡车副驾驶车门打开了,徐杨快速坐进车内,不断按压孩子腹部,喊着:“轩轩,快点醒,快点醒。”

经过**个红绿灯时,低头呼喊儿子的徐杨听到司机在拨打电话:“我拉了个婴儿去医院,要闯红灯,给你们说一声。”当晚10时50分左右,皮卡车逆向行驶停在渝北区人民医院急诊室大门外。徐杨来不及关车门,抱着儿子冲进医院。直到急救室内传出儿子的啼哭,医生出来道平安时,徐杨与妻子才回过神。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和徐杨从渝北区妇幼**院出发,沿着当晚的路线重走一遍。从妇幼**院到人民医院,近4公里路程共有7处红绿灯。

“我记不得他闯了好多个红灯,**记住的就是他打的那个电话。”徐杨说,“医生说我们如果送来再晚一些,娃儿就没命了。要不是他闯红灯,也许娃儿没救了。”

徐杨告诉记者,看到儿子平安后,他们才想到要好好感谢两位救命恩人,但是事出突然,徐杨对他们的记忆十分模糊。

“太惭愧了,连句谢谢都没说。”徐杨说,渝北区人民医院监控虽然拍到了皮卡车,但无法看清车牌。他拜托重庆晚报寻找线索,他们想让儿子认救命恩人为干爹,同时也想帮那位皮卡车司机作证,不能让他因为闯红灯救人受处罚。

如果你有线索,请联系杨兴群,电话:15723477184。

昨日下午2时左右,渝北区一碗水前街7号楼,25岁胡女士看着怀中3个月大的儿子轩轩(小名),松开了紧锁的眉头。

婆婆杨兴群坐在一旁,紧盯孙子。12月5日晚上,杨兴群喂轩轩吃橘子,一块橘肉卡在轩轩喉咙中。生死一线的15分钟里,两位陌生司机接力送医院,将轩轩从死亡线上拉回。

杨女士一家希望通过重庆晚报,找到这两位好心人,对他们说一声迟到的“谢谢”。

幼儿哽噎这样急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蒋志阳医生提醒,给3岁以下小孩喂食,应格外小心,坚果类食物、果冻、小的水果以及带渣的食物不要喂食。

如果小孩不慎被食物卡住,家人应及时将孩子嘴巴朝下,不断拍打背部,尝试将食物拍出。家长也可以双手抱拳,从孩子背后使劲勒孩子肚皮,冲击腹部将异物冲出。*好是及时将孩子送往就近医院救*。

标签: 三月大婴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