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创业 顾客预订生猪活鸡 可通过手机监控喂养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龙运海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毕业后就决定创业。从刚开始去农贸市场门口卖菜,到如今在璧山拥有一个面积200亩的农业观光园和一个200多亩的果蔬种植园,今年他的销售额已经超过200万元。

曾坐着公交车跑销售

“城市市民对安全放心的农产品需求越来越大,却常常苦于无处购买,而绝大多数农民似乎还没看到这一需求。”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龙运海敏锐地嗅到了商机,绿色农产品有大量的潜在购买者,如果农民会种,那么商业前景非常可观。

于是在毕业那年,龙运海和校友共**办了东方锄禾观光农业园。现在,这个农业园总面积已经达到200亩,年销售额超过200万元。在这里,市民可订购生猪活鸡并通过手机实时监控农民喂养,采摘绿色蔬菜水果,体验田园生活,龙运海倡导的手机3G网络产销模式很受消费者青睐。

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毕业之初,为了了解市场需求、积累农业知识,他在农贸市场门口摆摊卖过十多天的菜。卖菜挣的*少之又少,很快龙运海又想出新招———大批量收购农产品,销售给各餐馆和食堂。

为了把菜卖给大学城的几所高校食堂,龙运海拿着刚印好的名片,坐着公交车四处奔波。“一开始,我连几所高校的大门在何处都搞不清楚,有一次想跑三医大,却到了重医,他到处问路,*后走得精疲力尽。”就是这样一家一家地跑,一家一家地问,龙运海才算勉强打开了一些销路。

计划把超市开进社区

2012年,受天气因素影响,蔬菜价格一降再降,资金周转出现了状况,龙运海收来的农作物低于成本价还卖不出去,这几乎把他逼到了绝境。

无奈之下,他想到了求助媒体。大学生创业困难这件事情一经报道,就引起了市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市商委等部门出面协调后,龙运海收来的蔬菜顺利地卖了出去。此后,大学城几所高校的食堂开始与龙运海有了长期合作。

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龙运海终于把自己的心思放到开办东方锄禾观光农业园上。另外,今年春季,龙运海还将在璧山城郊流转的200多亩土地打造成草莓等果蔬种植园,教授农民养殖生态猪、土鸡等家禽,并且通过**朋友圈、网站等做宣传。

现在,龙运海的生猪已经预订出去50多头,销售土鸡一万多只,种植的绿色蔬菜销路也不错。下一步,龙运海计划把直营超市开进社区,让更多人享受从田间直接到餐桌的绿色农作物。


标签: 重庆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