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一族有商机,宅人训练营赚百万金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的普及,催生了时下*令人担忧的“宅一族”。由于长期不与外界接触,不少人有了自闭倾向,遇到小挫折甚至想**。张茜为此创办了“宅人训练营”,不仅让宅男宅女走出家门享受阳光,她也借此*到了100多万元。

张茜今年28岁,合肥人。以前她不善交流,整天待在家里,成了宅女。幸亏男友常强迫她一起出去玩,张茜逐渐开朗起来,找了份网站维护工作。

2008年4月的**早晨,噩耗传来,张茜的女友小莉因为没有工作整天闷在家,再加上失恋,割腕**。不久,张茜又从电视上看到一条新闻,北京一位宅男在网上购物受骗后,一气之下跳了楼。张茜深受震动,如此偏激的行为与“宅人”们的生活方式不无关系。她决心为他们做点什么。

此后,张茜了解到,宅男宅女们多到了适婚年龄,但绝大多数却是婚姻尚没着落。她加入了一个本地的qq交友群,发起了宅男宅女如何寻找另一半的讨论。网友“跳跳”告诉她:“我在世纪佳缘、珍爱网等交友网站都有注册,常有不少同城男网友给我发来邮件,但都是聊一两次就**聊了。因为网络里彼此缺乏信任,介绍自己都有所保留。”张茜不由想到,如果能提供一个平台,将宅人们聚在一起,既能帮他们摆脱对网络的过度依赖,提高社交能力,还能为其找到心仪的另一半。这不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吗?

2008年9月,张茜在合肥西郊刘家庄租了一栋带围墙的二层小楼,经过简单装修,和男友联手创办了****“宅人训练营”。他们还在许多城市**上发帖做宣传。短短几天就有100多人报名。

张茜的男友赵鸣在美国学的是营销专业,非常善于与人沟通,担任训练营的讲师。在讲课时他告诉大家,随着网络普及,许多年轻人容易沉迷于电脑,羞于主动与人搭讪。不仅失去了人脉资源及开展业务的机会,还会养成自闭或自以为是的心态。美国前总统小**曾说,他的人脉资源基本来自主动搭讪。

在街上赵鸣带着学员当场**。一位**模样的人走下车正准备进购物中心,赵鸣微笑着问,这车是汉兰达吧?恐怕得20万。“20万连它的轮胎也买不了,这是凯迪拉克!”那人自豪地说。“我曾看到一辆大众型尼桑车的后窗上写着:别看我小,长大了就是凯迪拉克!”对方听了哈哈大笑。就这样,两人热*朝天地聊了起来,临走时还留下了名片。

赵鸣告诉学员,有**他走出公司大门发现外面下雨了。这时,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撑着一把伞,准备离开,他赶紧说:“嗨,你是雷同学吧?”那女生诧异:“你认错人了!”赵鸣继续笑着说:“没有吧!大家都叫你雷锋啊!”说完,他用手指了指雨伞。那个女孩心领神会,同意与他共撑一把伞。

对学员进行语言技巧、声音神态和形象气质的系统培养后,这些宅男宅女的社交能力迅速提高。来自郑州的李洁,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做过业务员,因不善与人沟通,四个月没拉到一个单子。心灰意冷地回家做了宅女。到张茜这里训练了两个月,她又进了一家it公司。再就业后,她开始主动与人沟通。有一次,她去一所大学办事,在电梯里与一位50多岁的长者搭讪,没想到此人竟是一位常务副校长。借此,她不仅做成了一笔大单,还结识了很多潜在大客户。如今小李已成为公司的骨干。

如今,训练营已经告别了“夫妻店”,授课的既有婚恋专家、营销专家甚至还有心理专家,而且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学员越来越多,有的甚至从上海、深圳等地赶过来。截至2010年7月,训练营已经办了21期,培训学员4000多人。在宅人们走出小窝,过上阳光快乐生活的同时,张茜也*到了100多万的财富。前不久,上海一家知名培训机构与张茜接洽联合办学。张茜希望借此将训练营打造成像“新东方”那样响亮的品牌。

标签: 宅一族有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