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三同享让农民工融入城市新家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社区把我们农民工当成新市民,我们有时间也要为社区尽点力。”10月21日,听说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举办新市民培训活动差人手,来巴南区打工的吴利荣特意换上一套职业装,自告奋勇地和十几个农民工志愿者一起,来社区当起了服务员。据悉,自从龙海社区建立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三服务三同享”农民工管理服务以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渐渐变成新市民,主动融入了城市新生活。

吴利荣介绍,她从綦江区赶水镇来龙海社区附近打工已有一年多,去年8月,正当她为女儿进城上学事情发愁时,前来入户调查的龙海社区书记李自玲主动帮她联系好一家小学。后来,得知吴利荣两口子上班忙,担心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李自玲又把孩子请进“社区托管室”,由大学生志愿者教授特长、辅导作业。

“以前,我孩子在农村读书,放学后就是看电视,从来没学过特长。现在,她在社区不仅免费学会了画画、书法,学习成绩也在免费‘家教’的辅导下提高了许多。”谈及进城后的变化,吴利荣高兴地说。其实,这只是龙海社区成立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推出“三服务三同享”农民工管理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龙海社区现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4000多人,为让他们尽快融入社区生活,两年前,社区**性地提出“三服务三同享”农民工管理服务,即社区对农民工分行业、分年龄、分兴趣开展服务,让他们同享社区资源、同享居民待遇、同享幸福生活。

“农村人、城市人,都是一家人。我们希望用这些真诚的服务,让农民工在这里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以新市民的身份尽快融入城市生活。”李自玲说。

目前,巴南区全区81个社区已相继建立“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龙海社区的“三服务三同享”农民工管理服务。

 

标签: 三服务三同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