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创业领袖之陈东升的商业眼光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陈东升:一个学者的商业眼光

他不仅是保险业内新锐的思想者、鼓动家,还是一个相当扎实的实干者

1993年的契机

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的陈东升,在1993年以前,是个非常理性的经济学博士,酷爱读书,长于思辩,在***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担任副总编辑。在《管理世界》杂志做副总编辑时,他瞅准了中国寿险业的一个机会:**鼓励寿险业发展。

机会来了!

1993年,陈东升走出了学者的大门,下了海,做起了地道的商人。

当机立断,陈东升买了很多保险方面的书自己学习,同时也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上专业寿险牌照的申请,取名泰康。这一交就交了四年。

这四年中,陈东升积蓄待发,做起了拍卖——中国嘉德**拍卖有限公司。

1998年,嘉德如日中天的时候,泰康获准营业。陈东升毫不犹豫地放弃嘉德,放弃了出差坐头等舱的机会,选择了泰康,担任泰康人寿的董事长兼CEO。

一切从零开始

像所有创业者那样,陈东升找房子,租房子,到路边的面馆吃两块*一碗的牛肉面。

“做企业就是要做事业,而不是做生意”,“你不是来**的,你是来做事业的”。

边学边创新

陈东升在业内有个名言:*好的创新就是**模仿。

创业不等于创新,创业要走捷径。用*快的方法,做*成功的事。

按照自己的意志标榜为创新,可能头破血流。若此,还不如老老实实地照葫芦画瓢,找*好的葫芦画瓢。创新就是“模仿+本土化,”要相信,美国可以的,中国也可以;创业就是大事要敢想,小事要一点点做,要做得专业化。

陈东升没有呆在家里挖空脑袋创新,而是到世界顶尖级的跨国保险金融集团走访。大到公司架构、营销模式、人才管理,小到公司的装修风格、服务设施,陈东升对它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模仿。

边看边学,边学边创新

2002年,陈东升在业内首创工薪白领人群的现代生活观、家庭价值观,提出寿险就是对未来风险的规避,帮助人们“实现健康、幸福、美满新生活”的崭新理念。以此理念为先导,泰康人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以“爱家行动”为代表的家庭保障计划,将传统的一对一的营销模式变为一张保单保全家的对整个家庭的保障。

2005年,也即今年,陈东升又提出“新三大件”的观点。70年代是自行车、手表、缝纫机;80年代是洗衣机、电视、冰箱;现在中国的消费已经进入”新三大件“时代:住房、汽车和保险。

创新的同时,泰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业内的一种标准。

四位一体的全新服务模式——“新生活广场”将门店、服务电话、网络服务、现场员工服务有机结合,现实与虚拟相结合互动式综合服务,在业内影响深远。

泰康首创的“新契约客户百分百电话回访”服务——对每一投保人的关爱和负责的服务,成为业内的标准。

让所有的消费者知道泰康

有远见的领导者,给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带来荣誉。

泰康组建6年来,在保险领域创下一个又一个第一:第一家获得AAA级信用等级、*大理赔案、数年零投诉、件均绩效第一。11个月内实现保费从20亿到100亿的突破。2004年,公司的销售额是180亿人民币。

公司今年的目标是保费达到200亿。20年后,公司有望塑造成具有**竞争力的千亿级跨国保险企业。

如此的业绩,带给陈东升不断的荣誉:《财富》中文版的“2004年度中国商人”、“北京影响力**经济人物”。

今年,陈东升又一次获得“2005年中国**创业**”的称号。晚会现场,主持人问他有什么感想,陈东升简单说道:没太多的心声,大家知道泰康,所以我要让所有的消费者知道泰康。

 

标签: 十大创业领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