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赖昌星的第一桶金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赖昌星出生於福建晋江农村,家里很穷,他小学没毕业就要种田养家,後来当过工人。七十年代初,十多岁的赖昌星和几名兄长共筹资一千五百元,办了一个家庭式铁器加工工作坊,七七年将这个工作坊变成了汽车零件配件加工厂,第二年再将这个加工厂扩建成为一家纺织机配件厂。

在港炒楼*大*

八十年代初,赖昌星凭借小聪明,弄来图纸找师傅生产整台纺织机。当时刚开始改革开放,纺织机极为紧缺,全国生产同类机器的仅有三家。他每台成本二万元左右的纺织机,可以卖到七、八万元,还供不应求,成为他发家的**桶金。之後,赖昌星又开办了服装厂、雨伞厂、印刷厂。据他所说,在九一年移民香港前,他的个人资产已达数千万元人民币。

来港两个月,赖昌星就大笔购入比华利山庄豪宅,开始做房地产生意。赖昌星回忆时说,当时正值香港房地产低潮,他大举进入香港地产市场炒楼,一年内就将资产增加一倍,「我就是在那时*了一两个亿元」。後来,赖昌星在香港成立「美好公司」,之後再成立了「远华公司」。

**高官作要胁

在香港*大*後,赖昌星认为其*大的发展机会仍在家乡福建,於是以香港「远华公司」**的身分返回厦门,但他这次回乡没有从事正正当当的产业生意,而是从事大规模的贸易,实际则是打通各关节进行中国****的大规模走私,他涉及的走私品****,包括烟草、原油、煤碳、汽车等等,涉案金额已查明的有八百亿元之多。

为打通关节,赖昌星明白*重要就是广交官员朋友,他用「借*付高息」的方式行贿,在宴会向官员赠送价值数千甚至十多万元「礼品」,配防弹车招待官员。後来,赖昌星修建了专用来控制官员的「红楼」招待所,内养有十多名从全国各地挑选出来的美貌佳丽。当官员和美女鸳鸯浴或上床时,赖昌星的手下会秘密用针孔录像机录下这一幕幕镜头,留下日後要胁之用。

至此,赖昌星的走私无往而不利,而其身家也发展至连他也「不清楚」的天文数字。

 

标签: 赖昌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