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将曝光秘密资料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迫于美国**的压力,瑞士联合银行18日答应公布**偷税漏税的美国**的姓名,并承认和这些美国**同谋欺骗美国国内税务署,自愿缴纳7.8亿美元罚金免除调查。瑞银此前一直**公开其客户的账户资料。

报道称,目前并不清楚瑞银会公布多少客户的名字。美国联邦检察官已经检查了瑞银约19000名客户的账户记录,但是瑞银*终可能只会公开几百人客户的身份。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瑞银自中世纪建立的保密传统已经被破坏了。美国**离岸税务**杰克-布卢姆说,“瑞士说这是瑞士联合银行的末日,没人再相信瑞银的账户。”

瑞银同意和美国司法部组建的一个召集人小组合作,提交秘密账户主人的姓名。在所谓的“延期起诉协议”规定下,如果瑞银不提交这些人的名字,瑞银及其高官将面临美国**的同谋偷税罪名起诉。

瑞银此前曾称它将关闭美国客户的离岸账户,但是按照此次达成的协议,瑞银必须提供周期性的书面证据,配合美国**的行动。报道称,每年单从美国离岸客户一项,瑞银即可获利2亿美元。美国**从2002年至2007年对瑞银的美国离岸客户秘密账户进行检查,发现瑞银帮助美国客户私藏了200亿美元的资产,躲掉了3亿美元的税务。

此次,瑞银还破天荒承认从2000年到2007年,瑞银的部分私人银行家和经理“参与了一个计划,欺骗美国”和美国国内税务署,帮助美国客户建立、隐藏秘密账户。欺骗计划包括虚报亏损、银行和客户共同拟定虚假税务表等。瑞银在卢加诺、苏黎世和日内瓦雇佣了60位私人银行家,瑞银将客户资料交给律师和会计师,这些律师、会计师在国外建设秘密实体账户,躲避美国国内税务署的检查。

除此之外,瑞银还建议客户销毁资料记录,将名表、珠宝、艺术品等保存在瑞士的秘密保险箱中,鼓励客户使用瑞士银行卡,这样美国国内税务署就无法追踪客户的消费记录。瑞银*席执行官皮特-库瑞尔18日称,“瑞银诚挚地对在美国跨境业务中的顺从性失败感到后悔,这已经在瑞士和美国的众多**调查、我们的内部检查中得到确认,我们对所有的不适当行为承担责任。”

 

标签: 瑞士银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