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身后的2400亿纷争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这厢纷争初起,那厢大*特*……

席卷**的金融危机让全世界**都面临着财产缩水的现实,出乎意料的是,不少已经去世的**却不但没有财产缩水,反而在如此紧张的经济形势下获得了**的增值,让很多资产大缩水的在世**自叹不如。

当然,名人身后留下的*额**更多的时候会惹是生非,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辞世,身后留有包含个人台塑四宝持股、海外创办的法人公司,到岛内基金会、长庚医院等资产,价值粗估超过2400亿(新台币),已经足够让王永庆的偌大家族开始打一场硝烟弥漫的遗产争夺战。

纷争:王永庆身后的2400亿

随着台塑企业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长子王文洋寄发存证信函,要求三房子女公布财产后,也让王永庆身后到底留下多少资产再度受到瞩目。

遗产有多少?怎么分?

台塑三宝合计463.8亿元,如果再加上设在海外的投资公司,包括万顺**与秦氏**的644.2亿,以及比重*大、已经捐赠出去的长庚医院控股约1300亿,总市值约2408亿元。

据了解,如果只算台塑三宝463.8亿的部分,王永庆配偶中有1人可以先分得一半,也就是231.9亿;剩下的一半再由这名配偶跟其他9名子女平分。也就是说,配偶一人至少可以分得255.09亿元,但到底谁是王永庆法定的配偶?备受人们关注。

会计师许祺昌指出:男女对于结婚后财产的贡献是平等的,所以老公*的钱,要跟老婆*的钱先拿来对分,剩下的才是所谓的遗产,因此太太通常都可以先要走一半。

长子王文洋要求公布财产?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塑企业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身后二房、三房子女纷争似乎愈演愈烈。继王永庆二房次子王文祥接受专访时表达重返台塑集团意愿后,王永庆长子王文洋日前对三房李宝珠子女寄出存证信函,要求公布王永庆所有财产,甚至表明董座夫人已交付律师处理,不过台塑企业发言人严正驳斥指出,王文洋绝对没有来信要求公布财产一事。

至于王文洋的妹妹、宏达电暨威盛董事长王雪红,目前人在海外考察,但在接受媒体询问时则以强硬的语气强调:我本人绝对没有寄出存证信函。

次子王文祥有争产动作

10月20日,王永庆次子王文祥推着母亲杨娇,走向记者诉说过往跟王永庆的生活点滴,这个举动似乎已经为日后一连串的动作埋下伏笔,当时杨娇说:跟他(王永庆)一起从头打拼的时候很辛苦,他很努力,我也很努力。

或许是不愿意母亲同甘共苦的一切化为乌有,二房子女从王永庆追思会后,展开一连串被外界解读为争产的动作。

除了遗产分配问题逐渐浮上台面,针对市值*大的长庚基金会,王文祥都挑明了说,应该由9名子女一起扛。这似乎意味着,在王永庆离开人世后,这场豪门恩怨的风暴要开始了。

正室有法定继承权

王永庆遗产问题浮上台面,根据民法规定,如王永庆名下有财产,他的正室郭月兰与二、三房9名子女等共10人,都有一样比例的应继分财产继承权,也就是每人应继分是十分之一的遗产。

法律界人士说,王永庆共娶了三房妻子,台湾采取一夫一妻制,大房郭月兰是法律上的配偶,3人中只有她具有遗产的法定继承权,而二、三房共9名子女虽是非婚生子女,因经王永庆认领,视同婚生子女,他们与郭月兰的遗产应继分比例是一样的。如果王永庆有立遗嘱,则遗产依遗嘱分配。但上述10人都有所谓的特留分,例如遗嘱未将遗产分予某人,但此人仍能主张特留分,可以分到二十分之一的遗产。

增值:已故名人仍卖力*钱

现实中的人们身陷熊市,天国里的富翁却仍处牛市。美国《福布斯》杂志10月28日公布2007年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位居前13位的已故名人,过去一年总共*了1.94亿美元。

标签: 王永庆身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