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家自画自销月赚上万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阳光柔软地洒在荷塘中,一个穿着苗族传统服装的少女正在采摘荷花,清秀的脸庞恬静美丽……在位于红庙子街的绿叶油画工作室中,刘光京正在画布上悉心创作油画。虽然他的油画工作室只有30平方米左右,装修也比较简单,但一方面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艺术创作,每月还能有万元左右的收入,看得出来,他对这种生活方式十分享受。

自画自销婚纱油画受青睐

坐在画布前,出生于内江的刘光京微笑着回忆起自己的学画经历:初中时,一位老师看上了他这根“苗子”,刘光京便跟着老师学国画,后来又进入美术学院改学油画。到目前为止,刘光京已经创作了20多年油画,并在成都装饰画集中销售的红庙子街开起了油画工作室,一个人自画自销。

“现在一般顾客买走油画,都是悬挂在家里当装饰,很少是买来收藏的。”谈到油画销售情况时,刘光京介绍,从销售情况来看,人物肖像、风景等油画更受顾客青睐。

“前段时间有一对新人找上门来,问能不能把两人的婚纱照用油画形式画出来,好挂在新房客厅中作为装饰。”将婚纱照画成油画,在技术层面上说对刘光京不存在问题,经过一周多的精心创作,一幅“婚纱油画”便在工作室中诞生。交货时,年轻小伙对“婚纱油画”特别满意。虽然这幅油画的售价只有1000多元,但刘光京因此发现了新的商机,其后短短一个月中,他又接了好几幅“婚纱油画”。

据刘光京介绍,艺术照、生活照等都能被临摹成油画,由照片创作一幅油画,到*后装裱完成交给顾客,一般在两周之内就可以搞定。

享受创业平均月入上万元

刘光京的工作室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里面悬挂着不少已经装裱好的油画作品,目前工作室中*贵的一幅维纳斯油画,其规格为1.3×1.8米,刘光京对这幅画的心理定价不低于1万元;另一幅规格为1×1.1米的苗族采荷姑娘油画,售价定在6000元-7000元左右。

刘光京介绍,除开房租水电和日常消费等,具体到每幅油画上的“硬成本”只有画笔、颜料、油画布以及画框等,一般来说每幅油画成本价在200元-1000元之间浮动,但绘制完成后,通常能卖到好几千元,销售一幅油画的利润在数百至数千元,粗略估算,平均每月能净*1万元左右,“当然前提是当‘光杆司令’哦,如果请人画画销售,那肯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到目前为止,让自己满意的作品不少,*贵一幅卖到了2万多。”刘光京翻开一本厚厚的美术杂志,展示上面令他得意的油画作品:“我的心血都耗在了油画上,但这样的工作方式还是让我很享受,既满足了创作欲望收入也不错,同时我也很看好成都油画市场的‘*景’。”

不算名家仍然有人看好他

“可能是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现在顾客购买油画时,也会考虑到一定的收藏价值。”刘光京表示,金融危机发生后,不少采用流水线方式画画并销售的店铺生意也受到了一定影响,虽然自己还算不上名家,但原创油画却赢得了一些看重收藏价值的顾客青睐。

上周一,有位中年女顾客到工作室挑选油画,该顾客也是爱画懂画之人,*终她看中了两幅油画,并以5000元成交。就在该女子准备离开时,突然发现两幅油画上都没有刘光京的签名落款,她便要求他在油画落款处签上名字,一来可以用于家庭装饰,二来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收藏保值作用,“她当时比较看好我的油画,可能觉得万一有朝一日我出名了,这两幅签名油画可就大大升值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多家装饰画销售商铺,一装饰画店**介绍,一般请美工批量画油画,需要支付每月1000多元的固定工资,或者是按销售价提成,加上铺面房租、水电等,成本比较高。而金融危机之后,消费者都将*包捂得更紧了,购买时都会砍价许多才会下手,特别是对临摹或批量画出的油画给的价格都不高,生意利润也越来越薄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