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一碗稀饭造就的百万富翁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双流县,幽默的四川人马上会说出一个笑话段子:“天上的飞机声,地下的稀饭声”,为什么这么说?天上的声音说的是成都双流**机场的飞机声,地上的声音竟然是从一家名叫“李姐稀饭店”里传出来的喝稀饭声。据说,一到吃饭时间,上千的食客挤满大院,男女老少齐刷刷地喝起稀饭,霎时,“呼呼”声大作,场面蔚为壮观。所以,有人戏称“李姐稀饭店”里喝稀饭的声音“连飞机上的人都听得到”!这么“神奇”的稀饭店的**却是一对没多少文化的下岗夫妻。他们靠卖稀饭,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竟拥有了****。卖稀饭也能卖出大名堂。

欠债20万催生稀饭生意

李姐大名叫李春花,她与丈夫辜强都是重庆市仁寿县城关镇人。夫妻俩曾在一家工厂上班,但企业不景气,1992年他们双双下岗。经历过下岗初期的痛苦和彷徨后,夫妻俩在家门附近摆了一个烟摊,起早摸黑地苦干起来。到了1997年,他们靠做烟生意累积起来的*已有20多万元。但是由于遇到了骗子,不仅仅辛辛苦苦攒下的20万打了水漂,还欠了人家20万。

和丈夫一合计,两人决定干起稀饭店这个虽然薄利却也不需要什么本*的生意。为了躲债,俩人决定去**,但是到了飞机场才知道到**的飞机票*低也要1千多元。如果坐汽车,一周后才能抵达**。可李姐的心脏不好,还有高血压,根本不能坐长途汽车。犹犹豫豫中,他们滞留在了成都双流机场附近。在滞留的那几天里,夫妻俩决定先在机场附近的双流县城卖稀饭。

接下来,他们跑破脚板,磨破嘴皮,才在双流县城棠中路找到了一个只有6平方米的门面,花3000元的年租费租了下来。办完各种手续,他们的*已用光了。辜强只好又悄悄回到老家,向自己的亲戚好说歹说借了6000多元*,加上这笔*,李姐夫妇总共投入了1.5万元,稀饭店总算开张了。

稀饭卖出新名堂

稀饭的确不好卖呀!两口子起早贪黑地干呀干,但稀饭店的生意并不见好。开张三个月,就亏本3000多元。面对这一切,李姐急得寝食难安。她明白,再像这样下去,不但赚不到*,反而又要增添新债。

一天,一位工商局的同志前来收管理费,李姐向他倒苦水。那个同志只说了一句话,就把李姐镇住了:“开稀饭店啊,一定要改变经营理念,要有创新意识才行。”李姐并不太懂什么“理念”,什么“创新”。但她明白了其中的含义:要变才得行,不变只有死路一条。

怎么变呢?晚上一收工,夫妻俩就躺在几条板凳拼起来的“床”上开起了“卧谈会”。李姐自言自语地说:“早上喝稀饭是中国人的传统,那么改在中午或者晚上喝稀饭可行不可行呢?”“是啊!为什么不能把稀饭当成正餐做呢!”丈夫也兴奋起来。

思路一打开,两口子便顺着这个方向热烈探讨起来。李姐认为:中午晚上喝稀饭是可行的。原因有二:一、现在生活好了,人们对大鱼大肉吃腻了,喝点稀饭爽爽口是一种“必要”;二、如果把稀饭当成正餐来吃,就必须改变一些特点,“素稀饭”肯定不能满足需要,只有推陈出新,改良稀饭品种,推出营养又可口的“荤稀饭”才行!比如“鱼稀饭”系列、“腊肉稀饭”系列、“斑鸠稀饭”系列、“肥肠稀饭”系列等等。另外,还可根据稀饭的特点配置各种各样的菜品。这样,就把大餐的饮食特点结合了进来。卖稀饭也就不可能再是微利行业了。

标签: 百万富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