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年卖肾创业 怎样的沉重与悲怆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成功之后的人生辉煌,足以让跟进者不绝如缕。创业失败后的凄惨,依然阻挡不住效仿者的脚步。可见,创业冲动在大众心中是多么的汹涌,直至发展到已经可以隐约的闻到一点血腥的程度。

17日上午,在深圳龙岗区松岗天虹天桥上,一名衣着整洁的青年男子朱先生摆出一张卖肾的广告,声称要“卖肾创业”,吸引了众多过路人驻足围观。(11月18日《晶报》)

毅然“卖肾”,是创业的决心够大吗?不错,“与其碌碌无为地过,不如轰轰烈烈搏一把。”朱先生如是说。国人中创业欲望强烈的应该很多,然而能投入这般*大热情和“资本”的属于个别。敬佩的同时,有些让人唏嘘。

朱先生之所以出此下策,全是因为缺少创业资金——“曾做过很多努力,也经历无数挫折,曾向很多成功人士求助,却如石沉大海,万般无奈只得卖肾以求改变命运。”当然,朱先生的这种遭遇,相对来说比较普遍,只不过朱先生采取了少见的解决策略。

朱先生“卖肾创业”的愿望实现与否,只能有赖于社会规范的许可,同时,“卖肾创业”的方式也不值得提倡。因此,“卖肾创业”可以**,也必须是**的孤例,毕竟这类有点血腥的创业筹资,透出了民众太多自虐式的无奈。

当企业经营在经济海啸来临后日益艰难,就业的形势又不容乐观,民众自我解救的欲念不由得要有所加强。但是,一如经济繁荣时就业已存在的问题那样,无论是专业投资企业,还是一般的金融机构,总是无法足够重视普通民众创业的资金需求。投向赢利*大的行业领域,固然是资本内在逻辑驱动的结果,倘若这种偏好发展成为疯狂的举动,势必会带来一系列社会风险,回溯造成时下**性危机的始作俑者,应该有所觉醒。

为了化解时艰,世界各国形成了共识,一致采取了加大国家投资的办法。我国也重拳推出了十项刺激经济的措施,共计投入4万亿人民币。方案对于社会民众而言自然是利好的消息,同样也让各地**、众多大企业喜不自禁,发改委门口的喧闹可见一斑。形成对照的是,像朱先生这样充满创业愿望的个人,还有那些苦于挣扎的中小企业,面对资金借贷的门槛,仍然只有*自徘徊,做出“卖肾创业”的血腥举动,的确事出有因。

当然,“卖肾创业”其中的非理性需要警惕,恰当的引导势在必行,这也是避免重蹈次贷危机覆辙的必要防*墙。不过,如果因为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不能清醒的认识到诸如“穷人银行”这样金融机构的一贯缺乏,只是任由大资本欲望的无限满足,同样还会让**权利不公的现象继续发生。

1983年,孟加拉人****·尤努斯创立了专注于向*穷苦人提供****的银行。在尤努斯看来,借贷是一项基本的**,这样可以帮助穷人实现个体创业,使他们永远地摆脱贫困生活,这一模式的效用已经被实践所证实。在金融风暴席卷**的当下,正视“卖肾创业”,只有加快探索的步伐,推出符合中国实际的“穷人银行”。

标签: 卖肾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