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遗产再起风波 长子发难?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有消息称,王永庆的长子、目前担任宏仁集团董事长的王文洋向掌权的三房子女寄出“存证信函”(存证在邮局的一种信函,证明寄件人及寄件日期、内容,以做法律证据),要求对王永庆家属公布王永庆名下所有财产。之后,台塑集团声明称“王文洋并无寄此存证信函”。昨日,针对以上传闻,王文洋对媒体公开表示,该信函是由王永庆的原配夫人郭月兰所寄。

目前,台塑集团主要由王永庆的三房妻子李宝珠子女和王永庆弟弟王永在的子女组成的“7人小组”进行决策运作,二房长子王文洋及次子王文祥并未参与台塑集团运作。王永庆共三房太太,由于原配郭月兰没有子女,而外界传闻郭月兰十分疼爱二房长子王文洋,使得此次事件被蒙上了遗产争夺的意味。

十年多前,王文洋因婚外绯闻离开了台塑集团,后创办了宏仁集团并担任董事长。而上月出席由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召集的家族会议,在外界看来,为其重返台塑集团接班增添了曙光。

二房次子王文祥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台塑集团重担应由九名子女扛”,*次明确表达二房子女重回台塑的心意,台塑接班人争议开始上演。此次“存证信函”事件,或将使王永庆遗产争议越演越烈。

公开资料显示,王永庆的家产包含个人所持台塑股份、海外创办的公司、岛内基金会、长庚医院等资产,总市值超过了2400亿元新台币。有律师表示,王永庆的3位夫人中只有郭月兰具有遗产继承权,能*先分配王永庆的一半财产,剩余的财产才能由二房、三房所生九名子女均分,至于另两位夫人只能通过亲属会议要求酌分部分财产。

对此,台塑公司一位发言人向记者表示,这是他们私人的事,公司不便发表任何评论。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看来台塑接班运作还算平稳,明年的董监事改选对于台塑的稳固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

标签: 王永庆遗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