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与黄光裕的碰撞实验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陈晓的办公室早已从上海搬到了北京霄云路26号的鹏润大厦18层,1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由4个*大的套间组成,与另一端黄光裕的办公室遥相呼应。两间屋子的规格相差无几。黄光裕把国美电器运营权交给陈晓的同时,也赋予了他高度的尊重与信任。

“黄总有一句话很**,他说他的某句话大家不理解,我帮他翻译一下,大家就明白了。因为我能很清楚地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想干什么。”陈晓认为,他与黄共事的基础在于两个人对事物的判断是吻合的,只是方法上的差异,后者由性格造成,却又互为补充。

承袭了潮汕商业文化的衣钵,黄光裕有时靠直觉下判断,无法模仿。陈晓认为,这种感性来源于一种天赋。“而我要有依据才能作决定,过度的理性又会沦于保守。”与黄的碰撞避免了这种危险,两人相辅相成。

因为不同,也必然会有矛盾。“我们有时都会觉得对方怎么这么拧。”但两个人反倒因为争论而感到轻松。“以前,黄总说自己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面对重大决策的时候,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共同承担,我也一样。”现在,因为有了“对手”,国美内部的讨论会就成了一个纠正矛盾的机制。

国美征战群雄的历史曾被赋予了浓厚杀伐之气,陈晓的进入似乎为这个连锁大鳄增添了一层温和气象。陈晓认为,自己为国美带来的*大变化之一,就是注重消费者的感受。“以前的国美更加自我,包括广告语言,都是甲方的语言。”从今年年初开始,陈晓提出高管团队定期去终端走店。从他开始,包括副总裁、大区的总经理,每个月都要有一定的时间和销售终端***接触,以避免服务新政无法通过终端销售人员传递给消费者。“我们的企业今天并不是*强大、*安全的。我们只有感动客户,才能成为真正伟大的企业。”

 

标签: 陈晓与黄光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