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策划师:零门槛+上万月薪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由成都市人事局主办、市人才市场承办大型人才招聘会在新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为历年进场单位*多、岗位数*多、求职者*多。截至昨日下午,两天时间共有1099家企业进场提供23769个岗位,共有15万人进场求职,创下16年来我市招聘会*高记录。

意向成交率12%,应届生和在职人员对月薪的期望值都有所上升。

人气:15万人求职高校生占7成

昨日是招聘会的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新会展中心,现场求职者相比前日少了一些,昨日有479家企业在现场招聘,进场求职者5万人,“虽然今天求职者比**天少了一半,但是和以往招聘会第二天情况相比至少翻了一番。而且昨日上午还有30多家企业临时进场招聘。”市人才市场副主任薛弛说。

记者了解到,两天招聘会,共有1099家企业提供23769个岗位,进场求职者15万人,总体现场招聘需求比为1:6.31。15万求职者中高校毕业生11.9万人,占求职者总数79.3%,其中2009年应届毕业生占47.2%,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占32.1%。求职者平均年龄为23.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45.74%。户籍所在地位于成都市外的占59.46%。

成交:意向成交率12

%昨日招聘现场,在麦当劳招聘展位前,六、七名工作人员忙着对应聘者进行初步交谈,他们说:“收到300多份简历,已初选了近30多份。还要进一步筛选。”据市人才市场统计显示,1099家企业两天共收到简历127787份,职位供选比为1:5.38,用人单位初选15951人,岗位意向成交率为12.48%。

在求职者求职意向中,排名前五的岗位是管理/行政/人事/文秘,占33.78%;市场营销/**/中介,占25%;计算机/互联网/通讯,占24.66%;广告/设计/艺术,占22.3%;商业/贸易/物流/交通,占20.27%。

月薪:应届生期望值“涨”到1991元

客房主管1800元、网络编辑2300元-2900元……昨日招聘现场,部分企业贴出了各职位薪酬待遇。记者在现场采访了20多名应聘者,“我期望的月薪为1500元—1800元,和以往期望差不多。”理工大学应届生张晓说。根据市人才市场昨日下午统计,本次招聘会,进场求职应届生期望月薪平均为1991元,较上季度高出11.04%,在职人员期望月薪平均为2600元,较上季度增加18.24%。

另据初步统计,进场企业给出的薪酬和以往变化不大,初级职位大概在1500元—2000元之间。

特别看点:殡葬策划师想说爱你有点难

“招聘殡葬策划师”——昨日,在成华区丧事服务中心招聘展位前贴出的这则招聘启事,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者。招聘启事并没有写任何要求,“关键是要有良好心理素质,热爱并认同这个职业,其次能有活跃的思维。”招聘负责人蒋林说道。

“我们家人肯定会同意,但是以后有女友了,不知道她能否接受我的工作,毕竟说出来还是有点尴尬。”在展位前犹豫不决的陈果说道。有部分应聘者在询问一些情况后大胆地投上了简历,“现在工作不好找,能**有发展就好。而且我认为这个职业在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

据悉,该职位已经收到30份简历。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成都殡葬策划师还很少,整个四川高校没有相关专业,但是这行报酬并不低:“初入该行的薪酬都在2000元以上,如果能*立写文案、*立执行、*立制作,那月薪可能上万。”蒋林告诉记者。

 

标签: 殡葬策划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