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麦芽糖 小本创业也能赚大钱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曾经在**里多次看到过低本*创业的文章,也参与过本*少可不可以创业的议题。虽然在如今这个风险和机会等大的社会,小本创业成功越来越难,但任何时候都有正在小本创业的人在创业。因为我今天就给你说一个小本创业成功的例子。

我不知道读到这篇文章的人,有没有到过宝安西乡步行街,如果你去过那里,我想告诉你,那步行街上有三个卖麦芽糖的人,不知道你留没留意过。他们在人流穿行的步行街上,向人们**他们自己做的麦芽糖,一条一元。

2001年,苏叔背着行囊来到深圳,希望到深圳可以通过努力让家人和自己生活过得更好些。曾在电子厂里打过工,也帮人家看过店,卖过报纸,卖过衣服。只要有**苏叔都去做,但*到的那一点*,给家里寄回去再加上自己日常开支,所剩无几。日子**天的过去,看着深圳匆忙的大街,苏叔一筹莫展。

2004年春节回家过年,回深圳的时候,苏叔从家里带来了一些自己做的麦芽糖,因为家乡除了这点东西,也没什么可以送人的了。可是来到深圳后,苏叔把这些麦芽糖送给同事吃的时候,很多同事都说很好吃,要是经常可以吃到就可以了,并问苏叔那里可以买得到这个麦芽糖。当苏叔说是从家里带来的,这里没看见有卖过。同事抱怨说,要是有人卖就好了。就这么一句话,让苏叔产生自己动手做麦芽糖去卖的念头。

十几天后,一个年过四十的男人,在西乡步行街上,摆上一张小桌子,上面放着一些麦芽糖,蓬人就举起一支说:“好吃,来一根吧。”在西乡街的人海中,苏叔只用了3个小时就卖完了10几公斤的麦芽糖,一共卖出了1000多支麦芽糖,*了400多块*。没有人会想到,麦芽糖会这么受欢迎,但吃过麦芽糖的人,都说很好吃。后来苏叔就开始在西乡街上卖起了麦芽糖,还把老婆孩子都叫来深圳一起卖麦芽糖。今年初,苏叔引进了一台制作麦芽糖的机器,**可以生产500多公斤的麦芽糖,并从家乡组织人来到各个商业街去出售。可以说苏叔已经开始量产麦芽糖,并正向着成功迈进。

我想看完这个故事,我们来算一下苏叔一共是用多少*来创业的呢。苏叔在深圳有租房子住,一个月是500块,制作10公斤麦芽糖需要买麦芽糖精1公斤,面粉8公斤,一公斤副料。麦芽糖精120块*一公斤,面粉5块*一公斤,其他材料花去100块*,加上一张小桌子50块*,一共是310块*,加上房租500,苏叔只投进去810块*。只要这些*就可以制作麦芽糖,苏叔就可以创业。我想810块*,太多人拿得出来了,但为什么很多人没有去创业,而选择去打工,抱怨创业难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苏叔用小本*创业成功,都需要什么条件吧,这些估计对想小本创业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一。苏叔有制作麦芽糖的手艺。者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

二。苏叔有很好的创业市场-西乡步行街。每天的人流达到5万人数,人流多少决定消费量。

三。本*。我说的是810块*,如果没有这些*,上面的条件对她也没有用。只有有了本*才可以去制作麦芽糖去卖,才可以迎合上面的那两个条件。

四。勇气。这点才是小本创业的关键。在西乡街上,人流每天都会是这么多,制作麦芽糖的手艺我想不止苏叔一个人会,810块*要求太低了,拿得出来的人多得不得了。那么为什么只有苏叔制作麦芽糖,并创业成功呢。我想就是勇气,那种把麦芽糖摆到大街上去卖的勇气。我想坐在电脑前读这篇文章的大家,绝对不会有勇气,当着满街的人大声喊:“麦芽糖喽,谁买好吃的麦芽糖?大家快来看一下吧。”如果你没有,那么你永远别想小本创业成功。

好了,费了这么多口舌,我不知道大家都领悟到了什么。但我只想告诉大家,小本是可以创业的,也可以创业成功。只要你有心,这要你愿意,花的只是多一点的时间。谁叫我们本*没别人多呢,起点当然是不一样,但终点绝对是一样的!

 

标签: 自制麦芽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