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走了,只剩下老板苦涩的眼泪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前年开始创业的时候,招了两个大学生。初试、面试、复试……为了能招到两个中意的得力助手**可费了不少心思。起初**是想找个有经验的“老人”,可以很快为自己帮上忙,但想想还是算了,**自己刚创业,资金紧张,价*开不起;第二,总感觉不是很可靠,今天被自己挖过来,明天也可能被别人挖走,而且大学生有知识,潜力更大。所以他花这么大的心思就是想自己培养忠于自己企业的得力助手。**知道这年头一般的大学生眼高手低,所以挑的特别仔细,能力、品行……差不多赶上政审的标准了。

**也知道,再好的人,也不能亏待人家,人总是要将心比心的。自从两人进来以后,**不光是尽心尽力的培养,工资也是能多就尽量多点。即使在*困难的时候,哪怕自己没饭吃也决不会拖欠他们两人的工资,这让其他员工是羡慕不已——谁让人家是大学生,有知识呢。而两个小伙子也是肯学上进,尽心尽力的工作,为**分担了不少压力。

去年,**根据一年时间的考核,与其中一个人签了合同,而另一个人则被放弃了。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很伤心、难过。他知道这一年来大家都在努力、都在付出,但没办法自己是公司的**,必须从公司的角度考虑问题。那天晚上,三个人大碗喝酒、大声唱歌,*后是洒泪而别……

这以后**对留下来的这个大学生更器重、更好了,而他也更加努力,不久已经是**的得力助手了,甚至让**感觉不可或缺了。

然而,上个月这位深的**器重的大学生却坚决地提出了辞职,愿因很简单,一家知名的大企业花了高薪来挖他,而自己也有着很大的生活压力必须要有更高的薪水。虽百般挽留,哪怕是就留两个月让自己过渡一下,也是不可能的,*后就这样走了,无情地走了,临走还说了一句话:你当初为了企业利益辞退了我的同学,我今天为了我的利益选择了辞职,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生活,不要恨我,相互理解吧……

这次他们没有喝酒、也没有唱歌,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想想别人也没做错什么,但……

想想自己这么多年对他的苦心栽培,**流下了苦涩的眼泪……

**可以放弃不能给自己带来价值的员工,员工也可以选择可以给自己更大利益的企业呢?

那员工和企业之间到底是什么,又需要什么?

 

标签: 老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